cosmopolitan柯夢波丹 (2009-12-13)

 女人就要有點壞-陶晶瑩-01.jpg  

陶晶瑩要寫下這個世代關於「壞女孩」的新定義:她們懂得享受人生、享受性愛,但也更愛自己,同時,也愛惜自己的身體。

新世代壞女孩的標準配備不是大咪咪,而是一顆聰明的腦袋。而努力讓自己過得更好的女人,才是得到幸福的最高守則。

 

女人就要有點壞-陶晶瑩-02.jpg  

雖然在新書《我愛故我在》中,陶子建議女人「向外遇的男人學習」,然而當前陣子立委的外遇事件鬧得沸沸揚揚,陶子還是忍不住在廣播Call-in節目中,把倡導男性精子「進化論」的男子用了四聲國罵臭罵了一頓。

她不鼓勵外遇,她只是希望男女平等。

而當「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這句話成為男人使壞的藉口時,妳又何必委屈自己——女人不妨多愛自己一點。

新世代的壞女孩,就是要享受人生,享受性愛,大膽冒險,但同時也愛惜自己,並有一顆聰明的腦袋與溫柔的心,懂得珍惜愛妳的人。

陶晶瑩,她的特立獨行曾經引起爭議,她的強勢從來就不是男人心目中的乖女孩典型。

但現在她卻擁有了成功的事業、幸福的家庭,還有一個愛她的老公。

而這一切,都是她不走直線、不守規矩,堅持作自己,愛自己,即使過程有些跌跌撞撞,但她終於可以走向幸福。而她要與柯夢讀者分享她的姊妹淘密語。

 

偶爾使壞一定要

柯夢:妳覺得女人偶爾使「壞」,是否有益愛情身心健康?而妳自己又是如何體會到這個道理?

陶子:女人偶爾使壞,是一定要的。如果使壞是為了增添兩人之間的情趣,何樂而不為?

我能夠體會到這個道理,不全然是因為愛情,是因為我發現人性都是如此:像父母愈是疼愛子女,子女愈是覺得父母煩,一個人如果被照顧慣了,也不見得會珍惜這種感覺。

所以愛是一種調味料,要適時適量。而使壞,也像是一種「情趣用品」。

會讓兩人感情小小調整,或產生化學變化。我也曾經在愛情中小小地使壞了一下:例如偶爾失蹤、偶爾忽略他的電話、偶爾告訴他,我也有別人在追、偶爾和異性單獨喝個咖啡。

對我來說,只要不出軌,這都可增添兩人之間的情趣。

 

柯夢:妳覺得新世代「壞女孩」的定義應該是如何?總是被教導要當乖女孩的我們,要如何讓自己更壞一點?

陶子:壞女孩是一種態度,新世代的「壞女孩」應該是勇於冒險,也懂得享樂的女性,但也要懂得更愛自己。

我不太贊成現代壞女孩濫用自己的身體,隨時隨地和牛鬼蛇神睡覺,愈是那樣,愈會空虛寂寞,也未必能擁有真正的快樂。

但我贊成女人在找真愛的同時,能多練習性愛的技巧,愈享受性愛、談論性愛、練習性愛,在兩性關係中,妳和另一半都會變得更開心。

 

柯夢:妳心目中最酷的壞女孩楷模是?

陶子:陳文茜。

因為席安娜米勒太賤,芭莉絲希爾頓太沒大腦,安潔莉娜裘莉又搶人老公,所以她們都不如陳文茜來的有智慧,同時,她也懂得享受人生一切美好的事物。

在我的定義裡,壞,是有能力把人生過得很好,而這得是要具備一顆聰明的腦袋的。

 

性讓兩人關係更好玩

柯夢:妳覺得性在一段關係中佔有什麼樣的份量?在婚前,性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在婚後、甚至是結婚10年之後,性又能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陶子:我覺得性在一段關係中該佔一半的比例,因為性很好玩啊!

而且愉快的性能讓人更年輕、更開心,何樂而不為?

婚前,性就是兩人間熱烈的遊戲,婚後,因為小孩、家庭和太多雜務,也許量方面會減少一點,但是對於性的品質要求仍不能降低。

我很希望每對夫妻在結婚不管多少年後,都還是能有很棒的性生活。

編輯撰文 葉怡君

圖片提供 圓神出版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