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景:長今驚覺自己再一次被同僚出賣,萬念俱灰,獨自留在疫區。閔大人在集合隊伍里到處尋找長今,遍尋不獲,急得沖回疫區。

(守在疫區外面的)兵士提醒大人:大人,一旦進去,您很有可能被火冒三丈的百姓圍住暴打。

閔大人(焦灼地,大聲地)我知道,但是我還是要進去!!(然后一掀封鎖線,沖了進去)

閔大人騎著馬瘋狂地尋找長今,終於在疫區一角找到了失魂落魄的長今。

之后,閔大人得知長今被同僚陷害,就不斷鼓勵失去斗志的長今。

疫區的老百姓不滿朝廷封鎖村莊不顧百姓死活的做法,遷怒並圍毆閔大人。

長今將閔大人救下,對百姓說,只有閔大人才能拿到救命的葯材。

閔大人聽長今說,鄰近的村莊有葯,急忙趕去。

 

豈知村莊早已被燒毀,原來長今是故意讓閔大人借此離開疫區。

而長今為了協助閔大人逃脫,用自己的命向老百姓作了抵押。

閔大人不回來,老百姓一怒之下,將長今關了起來。

此時,村莊到處起火,百姓紛紛逃命。長今無法逃脫,在濃煙中,漸漸失去知覺。

在火光中,閔大人再一次沖了回來,不見長今,這一急非同小可。

閔大人終於發現已經昏迷的長今,他抱起長今沖了出來。

將長今放在平地,閔大人拼命的呼喚著長今,拚命的拍著長今的胳膊,眼淚都急了出來。

長今漸漸醒來,閔大人欣喜若狂,很少這麼激動的閔大人,抱著長今喜極而泣。

長今(流著淚):你不應該回來。為什麼你還要回來呢?

閔大人(也是滿眼淚花):我怎麼能不回來呢?徐內人要救我脫離險境的那一片心,我怎麼能辜負呢?怎麼可以?

長今(激動地淚流滿面):你能這樣回來,真得太好了,真得太好了!……

閔大人伸出手,為長今擦去臉上的淚水,深情地看著她,兩人情不自禁緊緊擁抱在一起。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50929131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