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hihigirl (黑嘉麗) 站內: Story
標題: 小花貓
時間: Mon Apr 26 13:59:37 1999

一樣的陽光,一樣的她,可愛的小花貓。

第一次見到她,俏皮的眼,撇著笑容和我打招呼,一副很孩子氣的笑容。

紅噗噗的雙頰,嚼著口香糖,不敢正視我的眼,對我揮著小小的手,只顧著吹泡泡。

每當我看她時,小小的眼也斜斜地瞄著我,讓我忍不住想笑,也許這就是她的可愛。

她愛笑,笑的時候眼睛都眯成一條線。

她對我說,有次她在等車回學校時,有一個女學生說,她笑起來時好可愛!像隻小花貓!

而且還主動和這隻小花貓說話,還留下了姓名和電話。

她像個長不大的孩子,老是學貓兒噗噗自己的小臉臉,她笑著說,她上輩子一定是小花貓轉世。


她染了紅頭髮,還寄了張照片給我,變成很野的小花貓說,不過還是掩飾不住她的孩子氣。

她開心地對我說,她把那張照片寄給好多人,大家都說好酷說!

電話裡傳來她笑呵呵的笑聲,她還小聲偷偷地跟我說,照片的背景是在宿舍,左手邊是她的寶貝櫃,上方晒衣處有一條小內褲褲,其實我根本沒注意到這些,我只注意到她勾人的小眼和嘴嘴,卻沒發現....

一九九九年年初在軍中收到一個掛號包裹,領了後放在房間裡,等下班後洗好了澡,吃過了飯。

沒有音樂也沒有咖啡,拆開我的驚喜包,一條灰色的圍巾內夾著三張信紙,是小花貓的字,可愛的她愛畫畫,還畫了一堆教我如何打圍巾的圖示,看她畫得滿用心的,但畫得有點怪怪說!

久久未笑的我又忍不住想笑了起來....

自從我調了單位後,每禮拜一通小花貓的電話,她總是笑嘻嘻地說著一堆自己有趣的事,而我總是她最忠實的聽眾,有時覺得她傻傻地,但滿可愛的。

平時愛吐人的我又忍不住想吐吐她,而她也不甘勢弱地吐回來。

嘿嘿..這小傢伙,素不知我得過好多次辯論冠軍說,但總是只用百分之七十的功力和這小鬼開戰,也不知那來的憐憫之心,我會對她如此手下留情,呵....

她總是很開心且熱情,記得她洋洋得意地跟我說─我喜歡你。

我差點從電腦桌上跌上來,是我年紀太大了,還是想法太自閉了,竟被一個小女生的一句我喜歡你嚇地魂不合體說,呵呵…

她調皮地說她是小女生,而我是她的呵呵王子,機靈的她又反問我一句,那呵呵王子喜不喜歡小女生,一向害羞的我竟然打出了喜歡兩個字。

真是好久好久沒有來給它嘔心一下說,雞皮疙瘩都給它掉下來了說,哈..

皮皮的她竟要我回答我喜歡妳,哇!

天啊!像我這麼害羞的人怎麼可能呢?

只好吞吞吐吐地說,人家會不好意思耶!

那晚真是HIGH到自己都快昏倒了耶!呼呼....


覺得她總是很開心的樣子,忍不住想問她,為什麼妳總是很快樂的樣子?

她笑笑說,自己快樂一點,活得就快樂啦!

每次看她的文章,都有著很深的感觸。

每次聽她唱歌,都有種很滄桑的感覺,一點都不像二十歲的女孩,好像是談過好多次悲傷的感情。

那次隨口說說,妳是不是就像自己小說裡寫的人一樣的心情,而她避開我的問題。

我不喜歡沈默不語的她,我還是喜歡有開心笑聲的她,也許是我問太多了吧!


她打電話給我頻率愈來愈高,自己也不知為什麼她每星期都要打電話給我?

不過我總是把自己一星期想說卻說不出來的話對她說,而她一直都是我最好的聽者。

而她總是不說自己不高興的事,真不知她怎麼去消化那些不快樂的事?

她信上跟我說,打電話給我變成習慣,想打的時候就打,也不知為什麼?

她每次打來我都接得到,好像這是條為她所設的專線。

她真的喜歡我嗎?還是只是想找個人說話?

我從不去想,我總是整理好今天要和她說的事,能聽到她開心的笑聲也能讓自己開心的笑,跟她說話有種很舒服的感覺 ,似乎永遠有說不完的話似...也許這就是緣份吧!

一個星期一封小花貓的信,信裡的她有著懶懶的溫柔,每個她畫的笑臉都像是她在對我笑說,我喜歡收到小花貓的信。

我很少回信,因為我覺得信裡的我很無趣,我不喜歡那樣的自己,我喜歡電話裡的自己,那才是自己最真實的自己,對著小花貓說自己的事,兩個人一起用電話唱歌,不用害怕自己最真實的一面在她面前出現,把自己壓抑已久的心情放開。

幾次對她說那家晃扎拉麵的故事,貼心的她寄了一份給我,看到信時,心裡總覺得多了那一份感動,即使我知我是被寄的一大群人裡的一個,心裡還是覺得滿開心的!

也許這就是她討人喜歡的一點,一些細心的動作卻可以感覺到她對朋友的用心。

以前小花貓都會在信最後的地方加上一句,呵呵(她替我取的綽號)~要乖乖哦!我才會更喜歡你哦!

可是現在都沒有這句話了。


我常在想,喜歡一個人的感就像來一場感冒,有時候一覺醒來,發覺自己頭暈了、眼痠了、鼻子不通了...... 整個人就開始渾身不對勁了。

喜歡就是這樣─在某年某月某日,兩個本互不相干的人因為一個眼神、一次對話甚至一個擦撞,那幾十億人口中幾千幾百億分之一的機率就發生了,沒有什麼道理,卻又是活活的真實。

也許,連我自己都沒發現我真的真的喜歡小花貓,也習慣每個星期聽一次她的聲音。

呵呵...小花貓~要乖乖哦!

我才會永遠喜歡妳哦!

永遠可愛的呵呵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