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2

最近的日子,

讓我想起我90年在台北,第一次拿遺散費時。


那年,我23歲,

在汽車廠做服務課助理,很喜歡那工作,天天做得很開心,

一大早,見到我同事,不是對我說早,而是對我說 "今天有支票可以拿了?"


支票?

我還沒拿過支票耶!


這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張支票~


車廠老闆因為不看好國產車,想再投入更多資金量大進口車,

如果不想轉調到非常遠方的廠,就直接領支票吧~


我是第一批被遺散的人員之一,

因為都要收廠了,就不需要再通知客人回廠保養啦~ 也不用再做什麼促銷活動~

身為第一線人員,原本是為公司打前鋒,但也是第一個先走入歷史的。


說到走入歷史,希望奇摩部落格可以長長久久,

因為我原本是先使用無名的部落格(因為當時朋友們都愛上去看辣妹泳裝照,我也愛看~)

在那裡貼文了二年,2005年才把那裡的文章搬過來,對愛發文的我來說,可真是花了不少時間。


回正題,最近的日子…


最近開始聯絡被我冷落的朋友們(有些二年半,甚至還有四年以上的),

朋友們都還沒換手機號碼,真是神奇!!

 因為他們都異口同聲回我 "工作很忙,沒空也懶得換"


那…

我這個二年就換一支手機,新辦一支門號的人,是 "工作不忙,閒閒的,就換吧!"


我也不是這樣的人,就覺得要刺激經濟,滿足自己,對自己好,

所謂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使用新的產品也算是對這些製造者的一種鼓勵!


但…

我的手機大部份都拿來當鬧鐘、聽歌、傳簡訊,很少拿來講電話。

現在有line更方便,訊息發到爽,因為免錢咩~ (不要我講了之後,就要開始收費,我會被大家打)


大家都變成低頭族,

但…我捨不得讓我的眼睛盯著猛看,

因為,我的眼睛還要拿來看街上的帥哥跟外頭美麗的風景^^


久未聯絡的朋友們,又異口同聲說我 "多年未見,言詞還是犀利(無意抄息某xx人妻台詞)"


覺得…

人生有時跟電視上演的連續劇一樣,

有時是同組劇組,有時會有新生代參與演出,雖然內容大同小異,

但看的人一定會有不同的想法和心情。


犀利人妻,我看了二遍,

每次看到安真媽媽說的那幾句話,我都會想哭…

安真被要求離婚,媽媽拿了顆糖給她吃,還說 "要記得,生活是甜的,未來也是甜的。"

安真離婚後,媽媽安慰她說 "做人肚量要大一點,心胸要寬一點,這樣才能裝下更多的福氣。"

安真走不出低潮,媽媽鼓勵說 "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時,不要怕,再大的難關都會度過的。"


我的人生不達犀利,

但我相信,遇到困難時,

調整好自己的心情,轉個彎,

用好的態度重新面對,新的開始。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人啊!多看書~

宋真宗《勵學篇》

富家不用買良田,書中自有千鍾粟;
安居不用架高堂,書中自有黃金屋;
出門無車毋須恨,書中有馬多如簇;
娶妻無媒毋須恨,書中有女顏如玉;
男兒欲遂平生志,勤向窗前讀六經。


【翻譯】

想要豐衣足食的話,不需要購買良田,只要努力讀書在有功成名就時,就能溫飽肚子,想要安安穩穩的過生活,

不一定要蓋著華麗的房子才能,只要努力讀書,就能夠得到更好的生活,

當娶妻子的時候,不用怨恨沒有好的媒人來做媒,只要努力讀書,自然就能認識名媛女子,

當出門的時候,不要怨恨身邊沒有隨僕跟隨,只要努力讀書成大官時,自然就有馬車僕人隨後服侍,

如果想要舒發這一生的志向,就應當要努力讀書。

 

【態度決定一切】

作者:阿爾伯特.哈伯德

內容簡介:

沒有卑微的工作,只有卑微的工作態度,而我們的工作態度完全取決於我們自己。

現實生活中,我們每個人所做的工作,都是由一件件小事組成的,但我們不能因此而忽視工作中的小事。

所有的成功者,他們與我們都做著同樣簡單的小事,唯一的區別就是,他們從不認為他們所做的事是簡單的小事。

簡單說:決定成功與失敗的原因,態度比能力更加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