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和雨在跳舞     日期: 2011.07.06  天氣:  心情: 

一早頭痛醒來,
先喝咖啡一會後又吃了顆止痛藥,
終於不痛了。

外頭,
太陽很大很烈,
房間裡充斥著熱氣。

夏天…

一定要這麼熱嗎?

夏天…

怎麼愈來愈熱?

今天更是個特別的日子,是我的生日。

前幾天,
跟同事們去吃壽喜燒慶祝,
腸胃不好的我,一回到家就拉光光了 >"<

還是安份點,不要吃那麼多肉,太油膩…

覺得今年過得特別快,
因為從農曆年後我就一直身體不適,
先是二、三月感冒引起的腸胃炎讓我上吐下瀉半個月,
吃了一個月的中藥調身體,才發現…

我已經不只是腸胃炎了…

我的脖子腫起來了…

怎麼會這樣?


去醫院抽血檢查,才知道我是 "甲狀腺亢進"。

之前一直以為是因為腸胃炎才會狂瘦,
後來才知道是因為甲狀腺亢進讓我新陳代謝太快體重狂掉,
至上個月底,我瘦了 "15公斤" ,不知是福還是禍?

好事是我不用再花錢去減肥,身體輕鬆許多,
也不用一直買新衣,因為之前的衣服都穿得下了。

不太好的是天天都要服藥,
醫生說要吃個一年到二年的藥,
因為 "甲狀腺亢進" 若沒有好好控制,
少部份人會因為心悸造成心臟衰竭而 say goodbye~

現在每個月都要抽血再查看指數是否正常,
從沒生那麼大病的我,真得是嚇到了。

為了讓自己好得更快,
捨去我最愛吃的雞排等油炸物、麻辣料理,
更重要的是不可以吃含碘高食物(海帶、海帶芽…等),
控制鉀類食物的攝取及許多要注意的。

甲狀腺疾病患者飲食禁忌 http://www.ihclinic.com/thyroiditis.html

意思是指吃愈自然的東西愈健康,人真得是 "禍從口出,病從口入"。


今年最大的願望是身體愈來愈健康^^


拒當死胖子的我對自己這麼說》

先想想看自己有沒有錯,才可以去指責別人的錯^^

世界上雖然沒有十全十美的事,但是記得一定要做對的事做對的人。

自怨自哀不如勇敢努力向前,時間是不會為悲觀的人開啟快樂的門。

寧願讓自己短暫傷心也不要造成別人一輩子的痛苦…

別奢忘別人會一直對你好,先想想自己有沒有用同樣的心去付出好?

只要你覺得付出是值得的,就不要害怕以後會後悔。

現在輸給別人並不可恥,不敢面對真正自己又不肯改變的人最可悲。

人生有太多的可能,在別人出手幫你前,你必須先學會鍛鍊成就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