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開始台北新工作,

早上5點起床,5點半出門搭公車到火車站,

再從基隆坐到台北,再走一段路到補習街,

8點半上班,下午5點半下班。

回到家差不多也是8點(晚上8點)。


12月的基隆,下不停的雨…

月中領了薪水,想想聖誕節快到了!

想買個禮物給你,可愛的貓~


在下班途中,我看到一件紅色長袖T恤…

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你穿紅色NIKE運動長褲,白色前有NIKE短袖T袖,

再配上你一頭自然捲髮,真是突兀~

但看得出來,你是個很愛漂亮的人。

以我現在的能力,也只能先買HANG TEN給你,

等我手頭比較寬裕,再買你喜歡的牌子。


我記得你的肩寬跟上身長,

因為我以前總愛用我的手掌去觸摸你的身體,你說那樣很舒服,

卻不知道我其實是在量你…拿了你的尺寸。

結帳時,小姐說第二件五折,我拿了一件我的尺寸再結帳。


回到家,把卡片跟衣服放在袋子裡交給你,

你還是很緬靦對我笑,說聲謝謝,習慣性問我吃過飯沒?


隔天下班,你來敲我的門,

你穿著我送你的上衣,開心笑著,還遞了張卡片給我。

看到你的笑容,我也笑了…

看到你的卡片,又是用二種不同顏色的筆寫的,我又笑了…

祝妳:

"Merry X'mas" and "Happy New Year"(銀色字)

xxx(我的名字)小朋友 聖誕節快樂 新年快樂(銀色字)
又大了一歲(藍色字)

新年新氣象,加油吧~(銀色字外加一顆紅筆畫的草莓)
紅包拿來!!(藍色字)

貓筆(銀色字)壞的(藍色字)
1999.12月 >"< (銀色字)

(用銀色筆畫了一隻被關在籠子的貓)
不要把貓關在籠子裡(銀色字)
貓喜歡自由,不喜歡人家管(藍色字)
貓才會快樂(銀色字,一隻銀色在笑的貓)


過了幾天,我休假,在家裡整理客廳,

不懂貓最近為什麼那麼愛打電動?都睡到中午才起來。

你走到廚房,我正在洗抹布,你笑著說,你要喝水。

我還是習慣性放下手邊的事先倒杯水給你,你接下,大口大口喝完。

你問我中午要吃什麼?

要不要吃火鍋?我問你

你說好,我回你那我要去對面超市買火鍋料回來煮,你竟然說你也要跟去。

我叫你在家就好了,因為每次出門,你都要打扮好久…

但還是等你好了…


自從學妹的事後,這是我們再次一起出門買東西。

你喜歡吃蛋餃,我喜歡吃魚餃,你不吃辣,我吃辣,

你喜歡吃肉,我喜歡吃菜,所以…我們都不會搶東西吃。

天氣這麼冷,你還是拿了罐冰可樂,今天不要唸你好了,

看到你最近這麼開心,覺得只要你開心就好,我喜歡靜靜看著這樣的你。

回到家,下廚的總是你,我就負責洗食材跟洗米煮飯。

你說蛋餃很好吃,為什麼小啦總是不吃?

我笑著回你,好吃就要吃光光。

你挾了顆魚餃送我嘴裡還笑著說,我餵小啦吃愛吃的。

我吃下,看著你,你叫我多吃點,不要只吃青菜也要吃肉。

傻瓜貓!肉給你吃就好了,因為你開心,我也開心。

※2013年10月05日 新發文


《真愛語錄》

在愛情專注而不專制,享受自由的空氣。

「彼此相愛卻不要使愛成為枷鎖,讓它就像在你倆靈魂之間自由流動的海水。」

─紀伯倫《先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