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後======

那廠長,竟然還打電話到家裡,跟媽說了我的不雅行為。

不管我怎麼解釋,媽跟爸都一直說是我的錯,唉~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到底是誰發明了這句話,應該拖出來打千千萬萬個大板)

隔了幾天,媽找我說話,媽問我在想什麼?

我說,我想寫一本書。(我常無厘頭地說些話)

媽說,什麼書名?

我說,後悔。

媽聽了還一直笑著說,誰叫我都不聽她的話(高商畢業就去工廠工作)。

媽到現在可能都還不清楚我當時的意思,我是後悔 "搬回桃x市" 啦!

在台北這麼多工作讓我開心做,我卻不要,

跑回來家,跟家人不親,這裡也沒什麼朋友?真後悔…

雖然心裡會這樣想,但樂觀的我,還是擦乾眼淚,重新振作起來。


======隔了幾天======

我去一家 L車廠面試業務助理,

業務課課長看起來很親切,但講起話來極度直接有力,

他說,我要一個可以獨當一面的業務助理,因為我有太多事要忙。

他拿了一份A4紙試卷給我,題目是擬定XX季活動的簽呈?

我將之前在車廠內辦活動擬的簽呈,憑印象寫了出來,如何安排活動流程…等等等,還有一題計算題(算業務賣車量及抽佣獎金)都算好寫好,交給課長看。

課長看了看我的試卷又看了看我說,

我應徵的這幾天,沒有一個人是聰明的?(是說我聰明嗎?偷笑…)

恭禧你!妳錄取了!何時上班,我會再通知妳?

因為我現在要先去忙,不好意思。(課長笑了)

課長還送我到門口,本來要跟我握個手歡迎我的加入,

因為我害羞,向他揮了揮手說不要。

(後來…做了保險業,我才懂,那是汽車業務的職業病 ─ 握手。)

但…

事事難料…

我面試完,回到家,

媽說有保險公司打電話叫我去上班?是做業務嗎?

我回媽,不是,是做內勤核保人員。

媽問我,不用去外頭拋頭露面吧!(都什麼年代了?還用這種形容詞,媽真可愛~)

我笑著回媽,不用不用!應該坐著收錢就好了。

(因為我去面試時,看到櫃台小姐,跟裡面好幾個小姐都是坐著收客人的錢)

而且,我是抱著好玩的心態去面試的,

因為這個工作職缺有年齡限制,我剛好卡在那個年齡,呵~

所以那天是很放鬆地去面試跟上機測打字,去玩的。

但錄取了,通知我去上班了,那…就去上班吧!

那汽車業務助理也錄取了,怎麼辦?

基於禮貌,我先打電話過去找課長,跟課長說抱歉,我找到工作,要先去上班了。

課長問我,什麼工作?(竟然還會跟我聊)

我說,保險公司內勤核保。

課長笑笑說,那不錯啊!說不定以後我們有機會再碰面。

(果然有再碰面,但是在我快離開保險公司<做了五年>時,在監理所遇到了課長)

爸媽基本上很反對我進保險這行業,

媽覺得 "女子無才便是德" 而且應該以 "家庭" 為重,

覺得我應該每天打扮得漂漂亮亮,嫁個好老公,把家裡小孩都弄好才是好女人。

爸比較尊重我的意見,知道我是 "野馬級" 的女兒,所以他沒對我說什麼?

(爸那時白天工作很忙,晚上又有去學校兼課,根本很少跟我碰面說話)

那時,媽一直希望我趕快嫁人(我25歲了),我都哄騙媽媽說,28歲一定會嫁人,

爸聽到就笑著說,那我一定要包個大紅包給敢娶我女兒的男人!

現在我35歲了,原本野馬級的我都快變成河馬級了(身材),

從去年度開始再努力,想從河馬級變成草泥馬級(草泥馬滿可愛的),

加油!加油!我要加油!

來張彎彎的圖~

彎彎-我要努力向上.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