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

只有在電視新聞上看到,那種接見外賓的交誼廳,

今天是第一次見到,雖然比我想像中的小許多,但是佈置得很典雅,

特別是好多木雕作品,令我興奮!近距離一直欣賞著…

因為奶奶有個弟弟就是木雕師,

所以我從小在家鄉(苗栗)就很常接觸木雕製品,

喜歡雕刻時,木材傳來的各種香氣,可以安撫人心、緩和思緒。

覺得木雕師父不但藝術美感要好,還要手腦靈活,才能創作出線條柔中帶剛且帶有靈性的作品。


======面試開始======

其它二個跟我一起面試的女生,

看起來都剛畢業,都著整套黑色套裝,但…

裙子都太短(年輕人比較愛短裙),來公家機關面試,最好穿及膝裙。

我是裡面穿得最清鬆的,呵~ (就普普通通)

主管要跟我們說面試順序,我馬上跑回位子上坐好,呵~(我真得滿過動的)

沒辦法!難得可以來這種地方,想享受一下這裡的感覺,讚讚讚!

我被排在第二個面試,

我是屬於 "處變不驚,莊敬自強" 的個性,所以不太會緊張,

隔壁坐的妹妹,一直在滑手機,但手抖個不停,看得出她很緊張。

面試在更裡面那間會客室,一直傳來吱吱喳喳的聲音…

差不多15分鐘過後,第一位面試完了,換我啦!ya~


======我的面試======

面試主管看起來很年輕,

皮膚是健康的陽光男孩色,感覺是南部上來工作的小孩,

雖然戴著眼鏡,假裝成熟,鎮定大人樣,但有時還是會看到他一抹笑,挺可愛的。

他先叫我自我介紹(他怎麼知道,我最愛自我介紹?)

我把我唸書、工作經歷,非常開心的介紹(我有克制一下,我太活潑的個性)。

在介紹工作經歷時,他問我 "是否有直接跟客戶接洽事務過?"

我回,有(除了工廠經歷,我做得幾乎都是半業務工作,天天都要面對客戶)。

覺得他好像是今天才拿到我的履歷表,看他一直低頭讀我的自傳,

他又問我 "知道這工作薪水多少嗎?"

我回,知道,2x,xxx元(把金額都講出來)。

他又問我 "為什麼想做這個派遣的工作?是特別挑過?還是派遣工作都做?"

我回,是看了工作內容,知道這是在政府機關,才想做的。而且我有假日有在唸書準備考
試。

他問我,唸什麼書?是準備考公職嗎?

我回,恩,因為我有個堂姐去年考上普考,她35歲(我現在剛好也35歲)開始準備,40歲
考上。給我很大的激勵!今年我想再重新準備考公職,拚一拚!做自己想做的事!

他問我 "如果妳有錄取?妳會來上班嗎?"

我毫不猶豫,馬上說 "會" 。(覺得自己回答超有力,超 cool~)

他說,這職缺,今天就會通知妳有沒有錄取?那如果沒錄取,要不要打電話給妳?

我伸起雙手掌對他邊搖邊笑著說不用。

更妙的是,他又再問了我第二遍 "如果沒錄取,要不要打電話給妳?"

我一樣伸起雙手掌對他邊搖邊笑著說不用。

(我的斷掌都被他看光光了)

面試完,我走出來,還想回去位子上坐好,

行政小姐對我尷尬笑,我大笑著說 "對吼~ 要回家了~ 哈哈~"

小姐很親切問我,怎麼來機場的?回家搭車要注意安全哦~(超 sweet~)


======等通知======

回到家,外頭開始下起雨來,

先洗澡,洗好澡,坐在電腦前,不想開啟 104 求職,想休息喘口氣…

泡杯溫熱的蜂蜜五味子茶,望著窗外的雨,哼著梁靜茹的兒歌,等待著…

下午5點半多,我被通知錄取了!!!

感覺有點像在作夢,

因為我是面試者中年紀最大(至少大她們一輪12歲),

而且身材最大隻,臉上還長了一顆好大的痘痘。

可能是老天爺聽到我固執的聲音,給了我這個機會。

我會好好珍惜這份工作,也會加把勁準備考試。

Go go fighting~~

------

梁靜茹-兒歌

作詞:王海濤
作曲:李冰

小紙船游過河堤 雨來得很急
我們用小手擋住了雨滴
紙飛機飛進火紅的那片夕陽
你望著那裡

躲在夏天的街角 你還等著我嗎
雪糕被太陽吃掉 流汗的臉頰
我踮腳在你耳邊 說快點長大
長大 保護我吧

那遠遠的地方在綻放 反射光的夢想
我勇敢看明天的模樣 不管未來怎樣

沒結果的故事才最美 最不容易讓人遺忘
那就像是生命裡的點綴 留在那一天閃亮

你原地騎著木馬 我搭上那火車
我們心底保留著那一首兒歌
你無意中想起我 就溫暖的哼著
而那一刻 我是你的

沒結果的故事才最美 最不容易讓人遺忘

那就像是生命裡的點綴 留在那一天閃亮
那就像是生命裡的點綴 留在那一天閃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