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
我就渴望趕快長大,飛出家裡。

長到可以自己賺錢養自己,我馬上飛出去,
剛工作的前三年,真得很苦~

只帶了簡單的衣物,
還有當時第一份在報社工作的薪水(二萬五),
跟朋友一起在基隆合租一層四房。

那時還碰到921大地震,
常常因為停電,我會搬張椅子靠在陽台望著外頭,
不知不覺就會落淚,原來飛出來的自由必須要用很大的勇氣來換。

當時在基隆,要找份行政工作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我投了幾件報社跟行政工作,但都沒有通知我去面試。

最後跑去大賣場的麵包店面試,面試我的人告知我明天就可以去上班。
隔天去上班後,我才知道,沒經驗的我被面試我的(麵包師傅)喜歡上,所以才叫我去上班。

我在那只做了三個月,
因為常常被面試我的人性騷擾,
師傅已婚有個胖老婆,聽說是他老婆出錢讓他唸書,從學徒做到師傅,
所以師傅最後報答她的方式就是娶她當老婆。

師傅個頭很小才165cm/55kg,但老婆卻有170cm/破百公斤,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他才對我這個剛畢業的呆嫩小女生有興趣。

他(師傅)常不時用手撫摸我的臉,還會趁我單獨進去倉庫時進來強抱我,
有次,我跟學徒進去準備材料,他竟然走進來,身上飄著濃濃酒味,
他叫學徒出去,很快速抱緊我作勢要親我,我馬上掌了他一巴掌,他有點嚇到放開我。

我馬上跑出去跟店長說這件事,店長竟然回我 "小妹妹讓人親一下又不會怎樣?"

我很大聲回 "我不做了。"

店長說 "如果今天不做,會扣薪水5000元。"

我沒回他,快步離開那個噁心的地方。

到了領薪日,
我到店裡領薪水,
薪水袋上寫矌職扣5000元。

噁心的店長竟然還叫我要跟性騷擾我的師傅道歉???

有沒有搞錯?我才是受害者耶~

我還是快步離開那個噁心的地方也從此沒再走進那間大賣場,

我以為結束了,

但…

店長跟師傅竟然打電話到我爸媽家說 "你女兒沒禮貌…等等等",

我爸媽還相信那些人的屁話,

我馬上說出自己在那發生的事,我爸媽還是覺得是我的錯。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想趕快飛出來…

=======

我出生滿月後就讓爺爺奶奶帶到5歲才到爸媽身邊住,
也許是從小就不親近的關係,我和爸媽無法溝通,
我不懂他們那種 "都是自己錯" 的理論。

爺爺奶奶把我帶成很有自信、很有自己想法,
喜歡笑、會帶給長輩歡樂的孩子。

但…

在自己親生的父母身邊,我像個孤單的孩子。

很小(幼稚園),
我媽就告訴我什麼事都要學習自己來,幫忙家事,
但卻沒試著多點愛給如此幼小的我,
對我只有不停的責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