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娛樂新聞中心 2013-07-17

《明周娛樂》封面人物 

金鐘影后天心15歲拍廣告成名,今年38歲的她入行23年,前兩年以不婚的整型師一角獲得金鐘獎,而現實生活中的她也同樣高喊著「不婚、不生」,甚至高唱起:「我還年輕,心情還不定。」把緋聞對象楊一展撇得一乾二淨。

 

撰文/林軒如;攝影/高政全;攝影協力/何經泰

天心2011年以《我的完美男人》拿下金鐘影后,也和該劇男主角楊一展傳了近3年的緋聞,多次拍到2人出雙入對,天心始終以好友相稱,就是不認戀情,每回被問到此事,她總是面帶微笑的笑說:「叮!(答題聲)下一題。」

日前楊一展傳出和藝人梁靖密戀,天心聞訊也只是大笑表示,很開心緋聞女主角換人當。

談到感情觀,她直言是個「自私」的人,「當過我男朋友的人都沒有管過我,因為我太愛自由了,喜歡我行我素,想幹嘛就幹嘛,他們管不了我!」

 

新戲《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描寫夫妻在婚姻中發現問題,垂死掙扎找尋生存的出路。

她飾演建築系高材生,本該有一番事業成就,卻選擇嫁人,走入家庭生活,她彷彿角色上身般感概:「這往往是錯誤和後悔的開始,因為人總會覺得遺憾,心裡會有不甘心,不甘願只做一個生孩子的家庭主婦。」

豪門媳婦的委曲她演來絲絲入扣,常哭到不能自己,但私下大女人個性的她,卻相當不喜歡女主角對婚姻的妥協和軟弱,「幹嘛這麼委屈,離婚就好啦!」

天心:幹嘛跟錢過不去 -01.jpg  

 

現在女星流行和富二代談戀愛,飾演豪門媳婦,是否會拒當豪門媳?

天心豪氣的說:「我沒有設限要跟什麼樣的人交往,很多女藝人說討厭富二代什麼的,我不會這樣說,幹嘛跟錢過不去?誰不愛有錢,有錢真好!我也愛有錢的人,想坐遊艇、私人飛機,但重點還是要回到心靈層面。『高、富、帥』是附加價值,有當然最好,但如果我講的話他聽不懂或他講的話我沒興趣,那就不是有沒有錢的問題,還是要能夠溝通。」 

天心自稱工作狂,工作時連家人電話都不接,「我的家人可以理解和體諒,但我的另一半關係位置不一樣,不見得可以接受。」

現在的天心完全沒有步入婚姻的打算,「我承認我對感情很悲觀,我問自己有沒有準備好(走入家庭)?我沒有100分的信心覺得自己可以當一個好太太,所以沒有做好準備,就不要害人家。」

除了愛自由,天心也很愛賺錢,工作邀約幾乎是無縫接軌,「我是想好好休息啦,但每次經紀人問我要不要接工作,我都跟她說『不要跟錢過不去』。」

好幾次排好假期,機票都訂好了,工作找上門,她又退掉機票、取消假期,「工作當然還是要接,我承認我死要錢啦!」

她視工作為一種成就感的提升,看到存款簿的金額不斷上升,更是一種實質回饋,「賺錢很開心啊!我心情不好時只要打開存摺,就覺得妥當!」

天心:幹嘛跟錢過不去 -02.jpg

演藝路看似發展順利,其實天心也曾經歷最不好的年代,「這工作做了20年,中間有近5年沒有接戲,一方面是因長期拍戲弄壞了身體,花了一年時間看病,另一方面因為戲劇大環境氣氛很不好,少了一份尊重,讓我演得很不開心。」

沉潛過後的天心再度重回戲劇圈,之後更以《我的完美男人》拿下金鐘影后,「得獎後讓我更有自信,也證明在演戲這條路上我沒有走偏。」 

 

和她差不多歲數的女藝人,如林心如、楊采妮、陳思璇紛紛轉做製作人、導演或自創品牌,問她有沒有打算發展事業第二春?

她直說:「不要,不要,我已經夠累了。」

對於這些女強人,她深感佩服卻無意跟進,「她們都好厲害喔,我現在只想專注在當演員上面,做好一件事情就好了!」

天心:幹嘛跟錢過不去 -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