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回家的路上,

天空開始下起陣陣太陽雨,

這幾天,新聞報有個颱風會直撲台灣,

趁颱風來之前,先去超市買些菜跟水果。

空心菜一把19元(特價,原價要27元),可以吃二天半,

水果類,我還是最愛芭樂(便宜好吃,又可以美白),

突然好想吃洋蔥,想想家裡還有好多水煮鮪魚罐(我很愛吃鮪魚^^),

洋蔥拌鮪魚再加點黑胡椒,夾三明治,拌乾麵(義利麵)都很好吃!

全聯的蔬果區看了好幾遍,怎麼沒有洋蔥(可能是這家店沒有,也有可能賣完了)?

再去家附近頂好買,看到好漂亮的屏東車城洋蔥,一袋5顆45元,馬上買~

(想吃的東西,如果沒吃到,就會一直想念~^^)

回到家,把東西都放好(剛冰冰箱的趕快放進去冰)。

電腦打開,馬上登入104,傳來了有信件的噹噹聲,

有家物流公司,要跟我約面試,我馬上打電話過去,

人事小姐問我,要星期三還是星期四來面試?主管這二天有在公司。

想趕快工作的我,馬上說星期三。

人事小姐說等下發 104 面試通知 E-mail給我,我再點選回覆,

收到面試通知,我馬上點選回覆。

ya~ 星期三又有面試了~ 開心^^

希望颱風晚一天來,要不星期三來小點,讓我可以順利去面試。

今天又投了幾封履歷,

特別感興趣其中一項職務 ─ KIA(汽車)業務管理,

【工作內容】

睽違已久轟動一時的韓系品牌 KIA 汽車在新的總代理「xxx集團」領軍下,桃竹苗經銷商「上賀汽車」擴大徵才,召兵買馬。

1.個性積極,開朗,可獨立作業,應變能力強,負責任。
2.協助主管例行行政與各部門作業相關聯結。
3.負責一般文書資料處理工作,輸入、處理客戶訂單,並將訂單等相關資料整理轉回管理部。
4.維護、更新、管理各類文件檔案和資料庫系統。
5.運作進貨銷貨,協助業務人員處理銷售業務相關之公司內部行政作業,如:控管領牌交車時效等相關事宜。
6.每日提供資訊業務部銷售狀況及庫存相關報表。
7.管理零用金異動及撥補及執行一般現金收付與辦理銀行現金存款作業。故每日製作各相關收支日報表等。
8.採購並維護辦公事物及庶物用品,以有效管理各部門之採購需求。

【工作條件】

接受身份:上班族、應屆畢業生
工作經歷:不拘
學歷要求:專科、大學
科系要求:一般商業學類、會計學相關、資訊管理相關
語文條件:不拘
擅長工具:不拘
工作技能:行銷策略擬定、品牌知名度推廣、顧客關係管理
具備證照:丙級會計事務技術士 、產物保險業務員
具備駕照:輕型機車、普通重型機車、普通小型車
其他條件:具熱忱且具汽車業務管理或相關職務經驗者佳。


我在90~91年有在慶眾汽車(台北內湖廠)工作過,

90年是做零件課助理,91年是做服務課助理,

那任職快二年的日子,是我做過最開心的,想永遠做下去的工作。

但…事事難料…

當時老闆覺得VW-T4廂型車是低等車,想把廠收掉,

不想轉調到淡水VW汽車廠服務的員工就選擇遣散(或優退),

我選擇了遣散,因為淡水很潮溼(住基隆那幾年,被潮溼嚇到)也離我現在住的地方太遠,

因為是上班當日通知遣散,所以還多拿了一個月的底薪,

那時我才23歲,就領到人生第一次的遣散費。

隔一年,我離開台北,搬回來跟爸媽(桃X市)住,

因為對那份工作(台北內湖汽車廠)太熱愛!

我還是以汽車業職務為優先考慮,

很快應徵到一份在平X的 F汽車廠,接待處出納小姐,

做了二天,一直感覺那個廠氣氛怪怪的,第三天突然被廠長叫去說話,

廠長說,因為我沒有汽車駕照,所以不適用。

我有點大聲回,我面試不是就知道我沒有汽車駕照嗎?

廠長有點被我嚇到,吱吱鳴鳴地說,現在需要有這種技能。(靠~)

現在是在趕我走,是嗎?

我說,那薪水呢?(我工作三天,每天打掃休息室,結帳,輸入客戶車籍資料)

廠長說,妳試用期又沒過,不給薪水。(MD~)

我音量變得很大聲回,你沒有跟我說有試用期?

突然有個男性主任級主管走了過來,要關心一下發生什麼事?

他問我,怎麼了?

我說,廠長沒跟我說有試用期,面試也知道我沒有汽車駕照,工作了三天,不給我薪水。

他說,這是我們的疏失,我向妳道歉。(聽到他這樣說,我心軟了)

我狠狠瞪了廠長一眼,他躲到男主任後面,連一句話都不敢說。

我回復原有口氣說,嗯~ 我要回家了。

男主任向我深深一鞠躬,對我說,很抱歉。(唉~當我這三天是日行一善吧!)

要走出廠區門口,

遇到那個老接待小姐(教我時超級兇,難相處)對我哼一聲,

我走近她,回瞪了她一眼,她被嚇到往後退一步,

(看我年紀小,就欺負我嗎?本小姐的脾氣可不像外表這麼溫柔的)

旁邊經過的修車年輕師傅看到我這樣,都大笑了起來,沒想到我這小妞身材辣,脾氣更辣!

老接待小姐,氣到…快步跑進接待室。

年輕師傅們還向我軍式揮手示意,向我說了聲bye bye~

突然聽到廠長從廠區那邊走邊大吼那些徘徊在門口師傅們,

我下意識轉身,彎起我左手,舉起我的右手,左手靠在我的右手肘下,右手握拳,

伸起我那敬愛的中指,對著廠長比。

(哈哈哈~ 年輕氣盛的我,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好笑)

耳邊又傳來師傅們的大笑聲…

爽(閩南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