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麗玲的養生之道.jpg  

疼惜自己的女人何麗玲

相信很多人都對謎樣的女人何麗玲產生好奇

好奇的是謎樣的美麗、謎樣的成功。
 

 
規律生活習慣與正確的飲食觀念是何麗玲由內而外的保養秘訣。

『所謂保養不是塗了很多保養品,吃了很多維他命,或是吃了很多營養的東西就算保養。』
 

由內而外的保養觀念

何麗玲對於自己的保養之道相當有信心,她認為維持良好的生活作息及正確的飲食習慣,可以讓她的健康美從體內散發出來。

對於食物選擇有一貫堅持的何麗玲說『很多人沒有很正確的飲食觀念,對口腹之慾都沒有辦法控制』,『油炸的東西,我一口都不碰,芶芡我也不吃,因為太白粉的熱量要散發很難,長時間食用不容易消化的高脂肪、高澱粉的東西,自然而然就會肥胖,也會影響到身體的新陳代謝。』

咖啡、茶、可樂、汽水與飲料,這些被歸類為刺激性與高熱量的飲品,卻同時也是何麗玲的拒絕往來對象。

除了果汁,白開水是何麗玲唯一的飲料選擇。

『每天早上喝1000到1500CC的果汁。這就是我長久以來持續食用的早餐。』

或許您會認為何小姐必須面對大量的交際與應酬作息必然不正常;但是她對於飲食與生活習慣的堅持,卻是讓她保持令人羨慕的要訣。

對於宵夜,何麗玲有其獨特的看法。

『我非常的反對吃宵夜,我聽到人家吃宵夜,我馬上勸他不要吃宵夜。因為我覺得很不衛生,在我的觀念裡面,吃宵夜是非常不衛生的,因為你要睡覺了,當你睡眠狀態的時候,腸的蠕動是停止的,你吃的食物在裡面,你想想看,食物在一個沒有空氣的環境裡發酵,所產生的毒素是骯髒的。如果你要皮膚好、漂亮的話,我覺得吃宵夜的習慣應該要改掉。』

週日斷食法,每週日是何麗玲的斷食日,藉由一整日的斷食(僅喝白開水)來清清腸胃,

『整天不吃東西會不會營養不夠?我禮拜一到禮拜六吃這麼多東西,怎麼會營養不夠,我禮拜天不吃,讓我的腸胃舒服,讓我的體內環保一天。』

何麗玲同時給有意仿效週日斷食法的朋友一個貼心的建議,如果開始施行週日斷食感覺血糖過低,不妨吃一兩顆糖來補充血糖濃度,一兩週後就可以完成週日斷食了

您是不是感覺到這些好像是醫生或是減肥中心在告誡患者的話,但,這卻也是何麗玲持續了數十年的飲食習慣。

規律的飲食習慣是何麗玲保持體態姣好與柔細肌膚的訣竅。


人活著就是要動

何麗玲的運動,讓她不僅可以保有充足的活力,更是她保持身材的大功臣。

『每天運動四十分鐘是很重要的,因為像我雖然這麼忙,我每天還是很早起來運動的,要漂亮要健康還是要付出代價和時間。所以寧願少睡一個鐘頭,都不能少運動一個小時。寧願每天少睡一兩個小時,充分運用來運動、閱讀,提昇自己不同的人生,這是我的生活觀。』

『像我6點半起來的時候馬上就上跑步機,但是我也不建議朋友用快跑的,我都用快走,因為快走的話,會讓你的膝蓋不容易受傷,然後流汗的速度比快跑快,而且心跳不會那麼激烈,所以我用快走40分鐘到1個小時』。

其實運動不一定要有全套齊全的裝備,只要達到流汗的目的就可以,就算是打掃家裡,也能忙出一身汗,達到運動的功效。

除了每天固定的運動外,她也不放過每一個可以動的機會。

『能走就走,能站就站,這是我平常的習慣。像我家住四樓,我幾乎都用爬樓梯的,根本很少搭電梯,因為才四樓嘛。』

何麗玲最喜歡的休閒活動是凌晨爬山,

『凌晨的天空、凌晨的空氣,那一段時間是我最喜歡的。等待黎明是我最喜歡的時間。在山上看天亮變化的顏色好美。』


睡前的保養

何麗玲在就寢前,仍不疏忽保養。

『我有泡腳的習慣。晚上睡覺前會泡腳,時間不一定,但是會泡到流汗為止。水的溫度自己控制到可以忍受的程度,水則泡到膝蓋,我覺得這樣血液循環比較好。因為我們每天穿鞋子在外面,腳的血液循環會比較不好,所以我會建議如果晚上有時間的話,不管男女都應該學學泡腳。』

結束了泡腳的課程,緊接著是抬腳。

『我每天一定抬腳半個小時,晚上睡覺前,把腳翹起來靠牆壁,聽音樂,讓腳高於心臟,這是我最喜歡的動作,我覺得我每天在外面跑選區,一天十幾個小時,下肢會因此腫脹,所以我睡覺前先泡完腳之後,馬上就把腳翹高靠著牆壁。』

泡腳與抬腳除了對於血液循環有所幫助之外,相信對於腿部的造型與保養也發揮了直接的效果。

肌膚的細緻需要靠每天細心的照顧與保養。

『我想我蠻幸運的,從小跟著祖母長大。』

祖母愛漂亮的習慣,讓何麗玲從小耳濡目染也跟著學。

『像我祖母睡覺,手腳都用棉手套包起來,我到現在還維持這樣的習慣,所以你看我的手哪裡像四十歲的手,那是我從以前的觀念裡面就是帶著棉手套睡覺。』


特殊護理

何麗玲非常喜歡傳統式的穴道按摩,

『按摩的習慣已經持續20年了,我一個禮拜再怎麼忙、怎麼累最少都要排兩天請師傅來家裡穴道按摩,按摩對我來說非常重要。按摩可以舒緩我的肌肉、加強血液循環,對我來說,按摩是我最喜歡最享受的事情。』
 
對於長時間的戶外活動方面,何麗玲從投入助選沿街拜票的過程中,獲取了保養的經驗,修練出一套防護策略。

服裝方面以『長袖為第一選擇』,否則就『選用係數高的防曬油』。

聲音部分,以溫開水來保護過度使用的喉嚨;至於體力,則需要平日多運動來強健體能。


青春美麗不是用錢去堆砌出來的

內在與外在的美麗是一樣重要的。

『從內在來說,腹有詩書氣自華,不能外表看來漂漂亮亮,卻因為沒有內涵只能當閉口西施,所以內在的充實佔百分之五十,另外百分之五十要靠你外在適當的打扮、搭配。』

或許有人錯認,只要砸錢就可以成就青春、美麗。

何麗玲有不同的見解。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型,有每個人自己獨特的風格味道;每個階段的女生,也有每個年齡散發出不同的風韻及獨特的味道。年輕女孩子事實上不需要花大錢穿昂貴的衣服,只要穿個牛仔褲、T恤,就可以感覺到她青春洋溢的美;但是上了年紀的婦人因為身材問題,就必須要藉由一些有質感衣服來襯托氣質,這是有必要的。』

最重要的應該是,找出屬於自己的特質,適合自己的搭配,讓自己能夠隨時散發魅力。


對於人工的美麗有不同的標準

『我不反對美容整型,但是要找專業有經驗的醫生做。如果能做的比原來更好的話,除了自己賞心悅目,別人也看得很舒服。所以我並不反對去整型,說不定20年後我也需要拉皮,我也會考慮。』

何麗玲對於人工的美麗有不同的標準。

『但是我很反對把東西打入體內,比如說隆乳,這就好像把兩個不定時炸彈放入體內,我就不贊成。』


未來養生的期許

何麗玲希望目前養生的好習慣都能夠不受任何忙碌的時間所改變。

同時,她還有一個小時候甜蜜的經驗,希望能達成:『我喜歡凌晨的感覺』,『我希望能更早睡,如果我能10點鐘睡覺,我就能天亮4、5點起來,我喜歡早起,早起可以看書、運動、或是在清晨到林間遛狗。早起能讓人更有朝氣。』

她希望能在未來實現『能早睡,更早起』的願望,盡情享受清晨空氣最好、頭腦最清楚的時間。

何麗玲不吝分享自己美麗的經驗給所有讀者,其實謎樣的美麗,說穿了就是有計畫規律的養生成果,就如同何麗玲小姐所說『要漂亮要健康還是要付出代價和時間』,期待大家據自己的需求,在正確的規劃下努力,相信明日謎樣美麗的女人就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