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五點,是咳醒的,先泡杯熱桔茶讓喉嚨舒服點。

對於今年度的搬家,我是有計劃性的,就是想換到我想工作的區域找工作。

先把104的履歷做稍許修改,

其實,在前幾天,我就有先重新修改我104的大部份資料,

因為腦子裡一直有著 "想換工作" "我要換工作" 的蟲一直弄得我癢癢的~

明年,又是我的本命年(羊,太歲年),不是大起就是大落,

那我不如就來先場波濤洶湧的前奏,看看可不可以演出場好戲。

不過,

這次,我沒有像去年(2013年)換工作時那麼衝動,連新工作都還沒找到就辭職了,

這次,先給自己一、二個月的時間,邊進行手上工作邊找新工作,

趁現在畢業潮,跟年輕人一起搶飯碗,不搶看看?怎麼殺出另一條路!


中文: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英文:The early bird catches the worm.

現在居住的區域因為有機場,所以做進出口貿易、物流運輸的工作很多,

以前在台北有做過報關行的工作,可以學很多,滿有趣,

工作事項都是有時間性,滿適合我這種速戰速決,不拖泥帶水的個性。


把履歷開啟,

馬上瀏覽符合我需要的工作,先投了5家公司(含二件104派遣工作),

為什麼要投104派遣工作?

一般人都覺得,沒年終、沒福利、薪水可能時薪制。

以前在台北,我也做過幾件104派遣工作,的確什麼都沒沒沒…

但在公家機關、銀行做事,工作環境都滿好,也可以學一些不一樣的行政事務經驗,

看著那些公務人員爽爽工作,荷包滿滿,應該很多民眾都很不滿,

但我覺得,有什麼好不滿的,你有種就考進去,就可以過這種日子啦~(鄉民不要罵我)

半小時後,再投了第6家公司(104派遣工作),

被工作內容吸引了一下~ 負責護照製發相關工作。

呵~ 剛好護照過期了,如果有錄取,就可以順便把護照換一換了。


手機突然響了,我接起來,

是個講話很急的男性人事專員,唧唧咕咕講了一長串,我根本聽不清楚,

等他報完薪資總額跟工作地點,問我可以接受嗎?(只有這句我聽得清楚)

我先回答他,我可以接受,又再請問他是那個工作?在那個地點上班?

聽明白他說的話後,他說會幫我跟單位主管安排面試,我說了聲謝謝。


阿姆斯壯說「我的一小步,是人類的一大步。」


至少我有了個開始~~~跨出我新的一步,來夢想成就我未來的每個大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