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

許容榕╱台北報導

李國修於2日因大腸癌過世。

他和太太王月結褵24年,李國修大她10歲,夫妻情深。

他9年前出書《人生鳥鳥》,稱新婚蜜月就談死亡話題。

他認為,如果彼此真心相愛,檢驗愛情的不二法門,就是要談「誰先死」。

當年,他們去東京度蜜月,他外出和朋友談事情,回到飯店看到王月在梳妝台前哭得傷心。

原來他外出晚歸,既擔心又緊張,心想:「如果你剛才不回來,在外面死掉了,那我該怎麼辦?」

他認為她太自私,開玩笑反問,如果他回飯店,看到她躺在床上死掉,那他該怎麼辦?

結果她認真說:「國修,我是如此愛你,如果有一天有一個人會死,你希望誰先死。」

他認為自己較年長、閱歷豐富,也享受過人生,而她還年輕,慎重說:「我無所謂,我先死。」

沒想到王月聽了更難過,大聲說不行,如果他死的話,她第二天馬上自殺,「我活著根本沒有意義,我一定要追隨你的腳步,你死了我也要死!」


內斂VS.真性情 絕配

於是,他決定換一個方式說,他年紀大、情緒控制較好,如果她意外地先死,他能撐得住:「我會為妳守貞節,我會好好教養我們的孩子走向未來。」

結果,王月竟哭得更傷心,她說:「我就知道男人最自私了,就希望我先死,然後再去找一個小的…。」

他說,這個話題肯定不會有結果,「這只是證明我們太愛對方。」

李國修是摩羯座A型的人,摩羯座是最不浪漫的星座,A型特色則是神經質、不擅言詞。

他坦言,自己一點也不浪漫,最討厭說「我愛你」,因為這三個字不真實,就像「電冰箱」一樣,無法表達真正愛意。

而王月是牡羊座O型,最是真性情,在家會抱著他的脖子說:「國修我好愛你!」


收異味對戒 王月難忘

然而,不浪漫的他,心中有零存整付的「愛情儲蓄銀行」觀念,老婆每天說我愛你是零存,他的5週年回饋是整付。

結婚5週年時,他決定要用行動回饋王月的愛!

他在新加坡買了一對戒指,回家後,整頓好心情準備送禮。

此時,王月在廁所中,關門上大號。

他敲敲門叫王月,說有東西要送她,她無奈開門,一臉漲紅,顯然剛用力過,還說:「我在大便啦,很臭耶!」

他自以為浪漫遞上首飾盒說:「結婚5週年快樂!」

她一臉尷尬接下盒子,臉上一陣紅一陣白,顯然在憋氣用力,還發出「嗯」的聲音,最後擠出「謝謝」。

他形容這是有些異味的五週年戒指,他以自以為幽默、獨特的方式,讓她永遠記得這戒指、場合和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