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六點多,

因為颱風,外頭雨超大的(像在洩洪一樣)嘩嘩嘩…

我殺了一顆洋蔥,做了二道小菜,拌著乾麵吃,

吃著~ 吃著~ 手機響了~

(我以為是媽媽打來關心我,颱風要來有沒有東西吃?這種事,媽常做)

結果…

接起手機,

對方說,你好,請問一下是xxx(我的名字)小姐嗎?(是個男生,聲音超柔和)

我回,我是,請說。

對方說,x先生有沒有通知妳明天不用來面試,改星期五再過來面試?

我說,是xx(人力派遣公司的名稱)嗎?(我瞎猜的)

對方說,恩,是的,我是機場xx部主管。(被我猜對了!)

我回,沒有通知我。

對方說,那請妳星期五再過來面試,我跟妳說一下,妳要到機場那裡?

因為颱風關係,手機裡聲音很小,他講了一遍,我聽不清楚,

我說,不好意思,因為聲音有點小聲,可以請你再重新講一遍給我聽嗎?

這位主管又重新,慢慢講一遍地點在那給我聽,約星期五下午二點半面試。

這機場派遣工作是我投的第一個履歷(9天前),

我一送出履歷,不到三分鐘,人力專員就打電話給我,

是位先生,但我不知道他姓什麼?一直到剛被通知要去面試,才知道他姓黃,呵~

他先說明介紹這份工作內容後,馬上跟我報薪水多少,問我可以接受嗎?

很直接,我喜歡。(其實…薪水真得滿少的,但這工作機關跟內容很吸引我)

因為我喜歡這種感覺,就馬上回 "可以接受"。

他說先把我的履歷傳給主管,主管看後,如果覺得可以,會再跟我約時間面試。

我回了聲謝謝。

ya~ 星期五的面試有著落了!!!

而且還可以去機場走走,玩玩…開心^^


======人生中有許多的意外======

民國88年,我剛從二專畢業,

我第一份工作是,家附近的報業廣告,業務助理,做了一個月,

因為跟家裡爭吵不斷,我搬去基隆跟朋友合租房子,

為了生活需要,我的第二份工作是,大賣場麵包部的門市販賣小姐,做了三個月。

有存了點錢,換到台北工作,

我的第三份工作是,台北某知名補習班的電腦排版打字小姐,做了快一年,

我的第四份工作是,政府機關某單位行政人員,可以在公家機關送送公文,做做簡單的文
件輸入(朋友都笑我,這是份涼缺)。

可是…

我上班上到快睡著了,因為太爽了,根本不用學什麼?

做了一個月,我說我要離職,

主管對我說,妹~ 這工作,妳不做,是馬上就有人 "搶" 著也要進來的。

妳確定妳不做了

我知道啊!可是我也不能跟主管說,因為這工作太無聊,本小姐不幹了!

我跟主管說,我有找到錢比較多的工作,想多賺點錢。

主管說,恩…也好,年輕人本來就要多賺點錢。

到現在,我對那主管還是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那職缺本來是,有個內部高級主管的小孩要卡的,

但這主管透過派遣公司面試我後,就為了我,硬把我卡進這職位。

大家都說那主管很喜歡我,因為我長得很像他過逝的老婆(年輕時的樣子)。

雖然,我的工作經歷跌跌撞撞的,

但…每次對我來說,都是種學習,成長。

感謝這路上無數的貴人,在我絕望失落時拉我一把,

讓我了解工作的意義不只是賺錢,更是種人生的歷練。

人啊~ 要被打擊,受挫,折磨過後,才會想清楚,自己最想要的是什麼?

------

美玉在還沒琢磨前,誰會知道它可以這麼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