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的麥德姆颱風來匆匆去匆匆…

我還是起了個大早,先整理陽台,

還好,前陣子都把以前房客留在陽台的雜物都給清乾淨。

搞不懂?

以前的房客怎麼丟那麼多曬衣桿架在陽台上?

我至少丟了三整,而且都不同款式的,

有時,風大一直吹著曬衣桿架喀喀喀響… 他們都不覺得吵嗎?

我進來住的第一天,因為搬家太累,馬上就睡著了,

但…第二天,我的耳朵被喀喀聲搞到快瘋了,才睡了幾個小時,

第三天,下班第一件事,就是先把陽台上好丟的物品都先拿去丟掉。


======打掃完======

開始我的 104 求職大作戰!

為什麼?還是沒有一家報關行(有開啟我的履歷)約我去面試?

重新仔細看了看我的履歷…

手機突然響了,沒看過的手機號碼,我接起,

對方說,妳好,我是萬x物流的呂小姐,妳今天下午三點半,方便過來面試嗎?

就是那家因颱風而取消面試的物流公司,我當然馬上說好,還說了謝謝。

ya~ 今天又有面試了!!!


下午二點四十五就到了萬x物流,

在警衛室裡等面試,等到三點由人事小姐帶我進去。

經過公司的倉庫,滿大間,又很乾淨,看起來管理的不錯!

我被帶到會議室,

人事小姐給了我一張超大試題卡,還有一張 A4 作答紙,

內容是看左右二邊的 "英文字母混數字加符號" 內容是否相同,

如果相同,就在該題號內框裡畫 ○,不同就畫 × ,

計時六分鐘開始,我用很快的速度一直○○××、○×○×(作答),

這種試題,我在以前應徵仁寶電腦目檢員就有考過,是要訓練人員反應度跟細心,

剩下50秒時,人事小姐進來準備要收我的作答紙。

時間到,我有寫完試題卡90%,

人事小姐說,這試題卡,從沒有人全部寫完的。

(要寫完,也很難吧!才六分鐘,有100題,一題只有3.6秒反應時間)

她拿了一張公司內部履歷表給我填寫,

她說,這個沒有時間限制,可以慢慢寫,

可是…

她好像也是限時六分鐘,就進來等我寫完,

因為怕她等太久,我下半頁字寫得比較草,趕一趕給她。

我又呆坐在辦公室裡,因為太無聊,我起來走動了好幾趟,

她看我等太久,還拿了杯水進來給我喝,

(呵~ 我真得等滿久的,因為我自己帶的水都喝完了)

等啊~ 等啊~ 等啊~

終於等到客服部主管過來面試我了,

是個高高瘦瘦的女生,全身黃白色系搭配,穿著及膝休閒褲,駝色涼鞋。

她先跟我說不好意思讓我等這麼久,因為電話都沒有停過,忙不過來,

聽到講話,就有那種女強人的氣勢,

她先問我知不知道什麼是 "第三方物流" ?

因為我沒有物流經驗,也只能回他不知道。

她說,代客操作,妳懂嗎?

我回我懂。(因為有些人玩股票,有那種代客操作的方式)

然後,她就解釋了第三方物流是什麼給我聽,還說…

公司賺得就是這些代客的服務費,雖然不多,但累積起來也是很可觀的。

所以,客服是跟客戶最親近的,也是最了解客戶,最知道客戶需要什麼的?

(其實,還不是要讓客戶的錢進公司的口袋)

她又問我,說一下客戶打電話來,你要怎麼跟他進行接洽?

我要開口時,

她突然說,問妳這個,只是想了解一下你的standard(水準)到那裡?

(又一個愛繞英文的主管…)

這種主管只要講了一個英文單字後,就會一直不停在中文裡加入各種單字,

還好我英文聽說能力還可以,覺得為什麼要這樣說話呢?

要麻就全部講英文算了,中英混雜,不覺得很怪嗎?(我不喜歡這種感覺)

她也說到她接觸過許多行業,曾在科技業做了十二年等等…等。

她問了我最後一個問題,覺得自己溝通如何?

我很爽快地回答,良好。

她笑了笑問我說,為什麼會這麼覺得?

我說我是個講話很溫和(對給錢的客人),有耐心的人…(詳細內容有點忘了)。

她直接回我,那妳就是 "中庸" 的人。(還好是用中字,我真怕她用平字呢?平庸…)

最後她說,公司對新進人員,都會有比較多的期許…

下星期一,有錄取的話,人事那會再通知妳過來(再面試)。

這場面試下來

我覺得~ 女人一定要這麼強勢嗎?

我還是喜歡以柔克剛,如沐春風的那種女人,

不喜歡身上都長滿刺,隨時要發射的女人。(痛痛痛…)


======回到家======

之前同事跟我說,她有朋友在萬x做(還在職中),

她說這家公司是家族企業,所以裡面很多人都是有親戚關係的。

剛開始,我不懂為什麼她會這樣跟我說,隔了幾天,我才懂。

這場面試,可能只是作戲,我是個臨時演員,

演完,就下台一鞠躬,連工錢都沒得領,還一直跟導演說謝謝,哈哈~

想想,沒錄取也沒關係,當作是場座談會吧!


======期待明天======

明天星期五,要去機場面試!

Go go 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