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到新家半年,

最近才跟朋友去附近宮廟參拜問好。

說也神奇…

原以為無望的工作,卻一個個主動找上我…

我還如願上了我最想要的那個工作^^


======孔子廟======

我一出生,因為爸媽工作很忙,

滿月就被送去給鄉下的爺爺奶奶帶。

奶奶是虔誠的佛教徒,

每天早上五點起床,都抱著我去土地公燒香拜拜,

傍晚就會散步(都是往上坡的路)去有點距離的玉衡宮,

我很小就是奶奶抱著、牽著、跟著去。

玉衡宮在最高處,中間還有一間孔子廟,我們都會先拜孔子廟,

長輩都說爸爸現在會有這種成就,都是奶奶天天拜孔子廟出來的~

(其實,爸爸是被工廠的人激到,才決定再回去唸書,提升自己)

爸爸那時28歲,我剛出生,堅持要再去唸書,

隔年,我弟又出生,我媽還是讓我爸去唸書,獨自撫養我跟我我弟,覺得媽媽真偉大!

而我呢~ 之前是為了錢去工廠工作,也是被工廠那些人激到,現在想做回原來的自己。

父女流著相同的血,可能都會有類似同樣的想法。

每次去孔子廟,都會想哭,

學生念書時,是覺得沒能上我想的學校而哭,

工作後,是覺得都唸到二專了,工作卻枯燥乏味,毫無目標的過一天活一天。

年輕時,物質慾物很重,買名牌包、吃高級料理視工作賺錢的目標,

慢慢年紀大後,因為以前擁有、享受過,就不會那麼迷戀那種生活。

現在,反而會打開考試的書,仔細的畫線、記重點、背誦,

才開始懂得「宋‧宋真宗‧勵學篇」的意思。

宋‧宋真宗‧勵學篇

富家不用買良田,書中自有千鍾粟;
安居不用架高樓,書中自有黃金屋;
娶妻莫恨無良媒,書中自有顏如玉;
出門莫恨無人隨,書中車馬多如簇;
男兒欲遂平生志,五經勤向窗前讀。


======石獅子是我的好朋友======

廟前不是都會有二隻石獅子嗎?

小時候,奶奶常常抱著我跟石獅子照相,

我常抓著石獅子的臉,笑啊~ 笑啊~

爺爺看到我老是這樣,就偷偷把我放坐在石獅子背上(廟裡禁止的行為),

奶奶看到,就會罵爺爺(長大後,媽才跟我說的)。

我再長大點,手都會伸到石獅子的嘴裡,挖啊~ 挖啊~ 那顆球,

有次,還把球挖了出來(可能是我日積月累地挖,把石頭球磨小了,呵~)。

我很小就有印象,天生就很懂得看別人臉色,很愛笑,懂得說好聽的話,

廟裡長輩們雖然覺得我很皮,但都對我很好,呵~

但…長大後,我才發現,不是所有人都適用這招的~


======五福宮(蘆竹)======

有蛇出沒(ㄇㄛˋ)?

是宮裡有個使者公蛇洞,

參拜完後,我和朋友在看蛇,覺得我跟蛇一直很有緣。

從小爬山幾乎每次都會遇到蛇,

去溪邊玩水也會遇到蛇(青竹絲),

在割完稻的田裡烤地瓜也會遇到蛇(想偷吃我的烤地瓜嗎?),

在奶奶家床上,我頭往床下探,看到一條蛇也在睡覺(奶奶嚇到衝出去),

我還繼續在床上睡香香~

生肖屬蛇的人也對我特別好~

但…

我是不會把蛇當寵物養!

因為還要準備生肉給它吃,好殘忍哦~


======記得要還願哦======

要記得!要記得!

------

使者公蛇洞

位於後殿內,1977年(民國66年)建造「使者公蛇洞」以安置錦蛇(臺灣南蛇)。

1924年(日大正13年),九月颱風侵襲,廟宇遭損嚴重,經地方仕紳在度集資重建,擴建時
發現基地下群蛇棲息穴中,撲捉未獲不知去向,隔年12月完工落成當天,突然有蛇集於宮
前,後來又忽然不見,當時村民皆稱神蛇為「使者公」,而後常出沒於廟內外遊動,廟方
擔心信眾驚恐,於是建造「使者公蛇洞」,蒐集神蛇於洞中供養。

現在,所看到的「使者公蛇洞」,是五福宮進行第九次重建時更新過。

天氣好時可以直接看到錦蛇盤據在樹枝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