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qqaaqqaa.bbs@bbs.mgt.ncu.edu.tw (抒情眸子), 看板 story
標題 基隆之戀(15)
時間 中大資管龍貓資訊天地 (Mon Sep 28 14:36:12 1998)

7:50

走出了廟街,雨下得比楠來時還要大,這次楠乖乖穿上雨衣~
聰從機車後座拿出一個大尺寸的黃色雨衣給楠,大大的雨衣套在楠小小的身上,楠又在發笑!

聰又邊騎車邊和楠說話~

「要打扮一下啊!才比較有女人味啊~」
『哦!知道了....』楠很不屑地回答
「大腿是不是很難瘦啊?」聰有注意到楠的身材
『是啊!』
「我學姐~以前把腳倒立~聽說很有效耶!」
『我也有聽說過!不過我試過,好累~』
「到九份有很長一段路!我們明天再去,好不好?」
『嗯..可以啊!那我們現在要去那啊?』
「去看海~」
『啊..黑黑的..是看夜景..我喜歡..』

聰轉了一個方向,往另一條寬廣的公路開去~

「妳看..那就是運貨的港..」

楠順看著聰手指的方向,只看到一點一點亮亮的光~

過了一會~聰又說

「我平常都到這裡叫老師教我學開船哦!」楠仔細聽著他說話

「妳看..那就是海,白天看起來更美。」

車騎到一個斜坡,那是個好抖的坡,楠把手放在聰的腰際,突然想抱緊他的感覺!
好抖的坡哦~又好黑~楠實在不懂聰這傢伙怎麼會規劃出這樣的路線~


8:10

到了一個小平地上,楠很快跳下了車,動動自己發麻的腳。

那裡的風很大,平地上只有二部轎車和他們的機車。

楠跟在聰的身邊,像個孩子似地東看西看。

走到了手扶梯旁,楠看下去~哇!好美哦!楠好喜歡~

黑黑的天空裡有著一閃一閃的燈,還可以看到馬路,路上都是車子,一部接著一部地跟著,好漂亮!

聰指著一排亮亮的光說~

「那就是九份,明天我們就去那!車子要繞那邊一大圈才可以到~」

聰總是擺著他招牌嘻皮笑容,楠每次看了都忍不住想跟著笑

『哇..好大圈哦!』楠看著聰手指的方向說
「我就住在..」聰又轉一個方向,指著另一個方向說

「看到沒..那就最高的燈..就是我住的地方,晚上就住那裡~」

楠東看西看,那裡的風很大,楠一直拉著自己的雨帽~

「這是防空洞,要不要晚上睡這裡?很刺激!」聰指著防空洞對楠說
『不要..黑黑的..』
「你怕黑啊?」聰用著疑惑的眼神看著楠
『不怕.....』
「我以前還睡過墳墓呢~刺激吧!」楠突然睜大眼看著聰

這傢伙~哇!好大膽哦~睡墳墓耶!

楠投以欽偑的眼光看著他,連回答時反應都有點慢。

『啊....好......恐....怖....』
「不會啊!挺刺激的耶~」

聰雙手合在一起呼著氣,楠也是~

雖然現在已經是春天了,但天氣仍溼溼冷冷的,今天的天氣又一直下雨,空氣顯得更冷~

雨一滴一滴打在楠和聰的手背上,涼涼冰冰~

楠被這種空氣弄得心情有點壞,唉~
先自己暖自己的手…好冷(楠在心裡抖著說)…

「這地方是我朋友建議我帶妳來的..」
『嗯..你來很多次嗎?』
「三次吧...」
『嗯~』
「每次去國外習實,晚上開船,都看到黑黑的一片,偶而才有一點又一點的亮光,我最怕晚上開船了。那一點一點的光是燈塔的燈~」

『嗯..』
「換妳說說妳的事啊!都是我再說..」聰有點不悅地說
『我又不知道要說什麼?』楠摀著兩頰說
「妳有沒有兄弟姐妹啊?」
『有..一個弟弟..』
「在那唸書?」
『在宜蘭~他常回家,不像我很少回家。』
「我有一個姐姐..」
『嗯..多大啊?』
「大我一歲,她現在在高雄....」
『嗯..你說我聽..』
「都是我在說..換妳說...」
『你想知道什麼?你直接問好了~』

楠一向都很少向朋友們說她的事,就連她身邊最親的朋友也不一定知道她的任何事!

她不太愛向別人說她的事,但她總是可以知道別人的很多事。


8:20

平台上只剩下楠和聰在看夜景…

聰用手背輕輕碰楠的手背,看了楠一眼,楠往後退了一步。(心想著,別碰我!別碰我!)

「冷嗎?」聰很溫柔地問
『嗯..』楠點頭看著聰

聰轉過了身,
不一會他突然回頭,二手緊握著楠的手,搓揉著她的手,
想讓她的手比較溫暖,楠有點不知所措!一直往後退~

楠無法形容那種感覺,她抿著下唇,身子一直發抖。

「別怕..」聰小聲地說
『當然會怕~』楠發抖的說著

聰突然抱緊楠,小小的楠就貼在聰結實的胸前,貼得好緊!好緊!

楠覺得好緊,緊到快不能呼吸似的~

她清楚地可以聽到聰急促的呼吸聲,還有自己不停加速的心跳聲,為什麼聰要抱我?

(楠不解地想著)

抱得那麼緊~楠好怕靠著聰好近~

但他的心裡到底在想什麼?

(楠沒心思去想,只想快點逃脫他的懷抱。)

「很冷嗎?怎麼一直發抖!」聰溫柔地問著楠
『好緊哦~』楠小聲地說,聰反而抱地更緊,讓楠貼得更近。

抱了好久,聰才鬆開了手,楠喘著氣,覺得自己好像快窒息似的。

「怎樣?」
『嗯..太快了..』楠說

我們才認識不到一小時,才第一次見面,何必要牽我的手又抱我。

「我聯誼的時候,都會牽女生的手。」
『嗯~』

聯誼時都可以牽女生的手,那我不就和那些女生沒差啊!(楠在心裡這樣想著)

楠一直躲著聰看她的眼睛,聰卻一直轉向楠那裡,一把就拉住楠的手。

低頭看著楠,楠很害怕地低著頭!

他的雙手幾乎可以包住她的手,他玩弄著她的手,
楠的手就像個玩具在聰大大的手掌裡動著,每當她想抽回手,聰就更靠過來,她看著聰的手。

(若這是她想念的,那個人的手,該有多好!眼眶突然紅了,傻瓜…她小聲罵著自己。)

「有什麼感覺?」聰嘻嘻笑地問楠
『你的手好大哦....』楠看著聰的手回答
「廢話!男生的手本來就比女生大....」
『小指戴戒指..什麼意思啊?』
「防小人啊..」聰笑笑地看著楠說

楠跟本都不敢看他,臉早就紅了一半,楠回了一個很長的哦。

突然一陣大風把楠的雨帽吹開,
聰伸手幫楠戴上,手指輕輕滑過楠的雙頰,又壓壓楠的頭說「防妳這個小人....」

『我才不是小人呢...』楠用小孩子的口氣說

聰看著楠笑著~

楠抬頭看看他,就是那副嘻皮的樣子,讓楠不知所措!

覺得聰像長不大的大孩子似的。

二個手指頭勾著手指頭站在空無一人的空地上,吹著風..淋著雨....

楠第一次做這種事!她想大笑~覺得自己像個白痴似的。

那聰呢?

他的臉上總是掛著笑容,充滿幸福的笑容。

「幾點啦?」
『8:50』
「我們回去看電視..好不好?」
『可以啊~』楠笑嘻嘻地回答

楠有點累,雖然在車上睡了這麼久,可是還是很想睡。

他們坐上車,往來時的路回去,楠並沒有貼在聰的背上休息,她還是想保持距離。

也許,聰的懷抱很舒服,但楠很清楚自己在想什麼?

--

沒有麵包 人活不了
沒有愛情 人活不好
愛情就像奶油
要塗在麵包上
如此奶油才更有價值

--
◎龍貓資訊天地(bbs.mgt.ncu.edu.tw)
◎[qqaaqqaa]來自: mail.vit.edu.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