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者:黃士洵老師

火星在西洋占星當中是一顆非常重要的個人行星,

他同時參與了創造、守護與破壞的3階段週期。

因此下面我們就印度教的概念來看看:

火星如何與太陽、月亮、上升形成三位一體的完美循環!

在印度教中,

創造的部份由梵天掌管,

梵天其實就是在東南亞地區香火鼎盛的四面佛

印度教中所崇尚的精神修持最高境界即為”梵我不二”

對我而言,

這象徵著我們必須與太陽的創造力與自發性融為一體,

直接成為創造力本身,

無庸置疑,

太陽的確是我們個人最重要的創造力來源,

但創造力要能被表現出來,

首先就必須先要有想要表現的慾望或生存的需求來驅動它,

而這就是火星的責任囉!

就傳統占星學的角度來說,

外在物質以及生存有關的目標是由火星來驅動的,

火星幫助太陽將個體明確地投射於外在,

共同完成自我表現的部份,

並發揮最大的生產力來幫助顯化的過程。

進一步地就靈性層面來看,

火星也幫助我們透過能量的流動

近期的某占星學家認為,

火星乃是”肢體與心靈的介面”。

我認為能夠在肢體的肉體層次與形而上的心靈之間形成介面的功能,

關鍵即在”能量的傳遞”上面。

因此總結來說,

太陽所代表的物質意義是我們追求的名聲與成功

精神意義則是生命的核心與創造力的源頭

而火星代表的物質意義是”能量想要被顯化在物質世界的欲望以及相應的行動”,

精神意義則是”純粹的能量”。

能量必定有一個流動的方向,

因此火星的象徵符號即為一個向上的箭頭。

守護與維持的部份是由毗濕奴掌管,

占星學中則由月亮扮演主要的守護以及維持生活的角色。

月亮守護我們在情緒面及業力層面的所有傷痛與負面情境,

尤其是跟過去相關的,

因此也包含著前世,

我們還沒準備好要面對的部份都會被月亮的銀色子宮所包裹住,

某些特殊的情況下,

人為了保護自己會無意識地忘記過去某些造成傷痛的片斷,

(或是由月亮創造出一個新的人格)

這是保護人格整全以及遂行靈性進化的一種非常手段。

而火星則保護我們的自我以及與自我相關的領域,

首當其衝的當然是我們的生命,

當一個嬰兒在邁向成熟的階段前,

他必須先學會閃避危險以延續自己的生命,

而第一課就是先與危險相遇!

透過危險的發生我們可能會再次感受到自己的脆弱與不堪一擊,

因此有機會更加認真的守護自己的身心,

我認為月亮與火星共同守護著精神以及物質層面的完整性。

最後破壞的部分由溼婆掌管

占星學當中具有顯著破壞力的行星通常會先被提出的是天王星跟冥王星

不過這裡我想探討的是上升點

因為出生的過程無論是對母體或嬰兒來說其實都是一股相當驚人的破壞能量

之前在呼吸重生課程中的經歷讓我相信:

出生的經歷未必不苦,而死亡的過程也未必不美好……!

植物的種子在冒出嫩芽前,必須先將自己的表面給破壞掉!

我們若是想要有更多的成長或是更積極地與外界互動

就必須先破壞某些存在於表面上的東西,

進入大學就讀的學生當然必須先放下在高中時的眼界來學習知識,

因為每一個階段都有他相應的能量流,

而為了適應該階段的變化,破壞是必然要發生的!

下面我們回到世俗的部份來看看與火星有關的另一個部份

也就是跟工作相關行動力與工作效能

開創新局的部份除了上升點之外

最重要的就是火星了

要能在不景氣的大環境下殺出重圍

火星勇猛的戰神力量絕對是不可或缺的!

下面我們只就火星落入的星座來說明

要注意的是

相位與宮位的力量是凌駕於星座之上的

星座的描述比較偏向於特質

各位不妨利用網路上的免費軟體查出自己的火星坐落於哪一個星座

善於運用自己的火星,才能發揮最大的生產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