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所以感到失望,是因為夢想未來,結果未來跟夢境不一樣,所以失望。

活在當下,就是做未來的夢。

活在現在是最快樂的,如果放棄現在,老是回憶過去或幻想未來,那現在就會落空,這是非常悲哀的一樁事。

死亡或活著並無所謂,但是,活著是佛菩薩給我的責任、給我的使命、給我的任務,我還是要全力以赴地活,活得有精神、有活力。

有人問過我,這一生之中,有沒有什麼遺憾的事?

如果馬上死了,還有什麼事要交代?

對我來講,我曾經犯過無數的錯,但這不是遺憾,因為無知,所以犯了錯。

而我不會再去犯曾經犯過的錯,也就沒有遺憾了。

「四它」——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四要」——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太多;能要該要的才要,不能要不該要的絕對不要「無事忙中老,空裡有哭笑,本來沒有我,生死皆可拋。」

隨時隨處,只要心安,就有平安。

除了自己心安,也要把安心的方法分享給人,就能信心更篤實。

遇到任何困難,不必往最壞的地方想,而要朝最好的方向看。

風雨終究會停,黑夜一定會過去,只要有信心,就能在失望之中見到希望!

生命的意義是為了服務,生活的價值是為了奉獻

用感恩的心、用報恩的心,來做服務的工作,便不會感到倦怠與疲累

甘願吃明虧,是仁者;受辱吃暗虧,是愚蠢

「精進」不等於拼命,而是努力不懈。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

大鴨游出大路,小鴨游出小路,不游就沒有路

面對許多的情況,只管用智慧處理事,以慈悲對待人,而不擔心自己的利害得失,就不會有煩惱了

應該忙中有序的趕工作,不要緊張兮兮的搶時間

任勞者必堪任怨,任事者必遭批評。

怨言之下有慈忍,批評之中藏金玉

成功的三部曲是:隨順因緣、把握因緣、創造因緣

平常心就是最自在、最愉快的心

聽多看少說話,快手快腳慢用錢

四感:感恩、感謝、感化、感動。

四福:知福、惜福、培福、種福。

瞭解自己能力的不足,不等於自卑,也不是沒有信心。

明白自己能做到的程度,就不會自誇。

盡力而為,就能清楚知道自己真正的能力有多少,能夠發揮的又有多少。

經過這一番實證所得的肯定,才是紮實的肯定,也才是真正的認識。

過去已成虛幻,未來尚是夢想,把握現在最重要。

佛在心中,佛在口中,佛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

感恩能給我們成長,報恩能助我們成就。

要做無塵的反射鏡,明鑑一切物,不沾一切物。

若能珍惜當下每個因緣,每一個當下,都是獨一無二的。

每一個孩子,都是幫助父母成長的小菩薩。

要重視善因的培育,不要只期待美果的享受。

心不隨境,是禪定的功夫;心不離境,是智慧的作用。

自求心安就有平安,關懷他人就有幸福。

隨遇而安,隨緣奉獻。

用慚愧心看自己,用感恩心看世界。

人的時間有限,一個人的才能有限,不要把時間浪費在無謂的試驗上,認識自己最要緊,要安於自己所走的路。要珍惜時間,把每一秒都做最有效的運用。

「不動心並不等於木頭、石頭,它的意思是不住心,就是不在一個念頭或任何現象上產生執著。」

「不用牽掛過去,不必擔心未來,踏實於現在,就與過去和未來同在。」

自暴自棄卻說自己是不執著、看得開,其實這是一種懦弱、不健康的心態。

這樣的人,不相信人經由學習,在才能、人格、心量等各方面可以不斷成長。

倘若不積極把握機會,害怕吃苦而不想努力,卻用「不執著」一語帶過,這不只自卑,而且用傲慢的態度來掩飾自卑。

喜愛的就想佔有,討厭的就會排斥,患得患失,煩惱就來了。

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

要能放下,才能提起,提放自如,是自在人。

感謝給我們機會,順境、逆境,皆是恩人。

擔心,是多餘的折磨;用心,是安全的動力。

面對生活,要有「最好的準備最壞的打算」。

只要還有一口呼吸在,就有無限的希望,就是最大的財富。

死亡不是喜事,也不是喪事,而是一件莊嚴的事。

超越死亡三原則:不要尋死、不要怕死、不要等死。

現在擁有的,就是最好的。

擁有再多也無法滿足,就等於是窮人。

自求心安就有平安,關懷他人就有幸福。

擁有的多,不一定讓人滿足;擁有的少,不一定讓人貧乏。

好人不寂寞,善人最快樂。

淨化人心,少欲知足,淨化社會,關懷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