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hoo!奇摩 (2010-04-24)

作者/張曼娟

我記得那些溫柔地對我微笑的臉孔;
我記得那些深邃抒情的眼眸;
我記得那些全心全意的擁抱……
永難忘懷的,那些美好時光。


【關於本書】

哀愁是一件必要的事,
因為哀愁,我們了解人世的無常,於是對獲得的幸福感到倍加珍惜。

孤單像一帖藥,
在孤單中,我們明白了軟弱和空虛,於是鍛鍊自己更堅強。

不管愛人或被愛,都免不了要承受痛苦,
因為愛情中的痛苦和歡愉總是併肩而行。

但是不管曾經流多少淚,愛都讓我們成為更好的人。

讓我們穿過風越過雨,在時而孤獨時而歡愉的旅途中,
仍張望著晶亮的眼眸,收集人生中一段段美好時光!


【關於作者】

張曼娟

1985年出版第一部作品《海水正藍》,從此堅持著對創作的熱愛。

1987年開始在大學執教,泅泳腐朽與潔淨之間,是人生最好的際遇。

2005年創辦【張曼娟小學堂】,學習著孩子的吐納和單純喜樂,發覺生命裡的獲得與失去,乃是必須。

2010年出版《那些美好時光》,縱使置身在幽暗中,仍不放棄張望光亮。

 

【編輯手記】

有一些作者,年少時很喜歡,但隨著歲月更迭,慢慢可能就疏遠了,因為找到了更能引起共鳴、更能慰藉靈魂的作品。

但是曼娟很奇特,無論什麼年紀,她的文字總能到達你的內心深處,安撫騷動、不安或困頓。

一些心情轉折、一些無法言喻的秘密喜悅,她都能夠明白。

在這本最新的散文中,我們看到了歲月淬鍊出來的曼娟,煥發著更朗亮的色彩。

一篇篇宛如書信的私語,也在召喚我們,重返那些美好時光。

●張曼娟官方網站:http://www.prock.com.tw
●皇冠讀樂Club:blog.roodo.com/crown_blog1954
●皇冠影音部落格:www.youtube.com/user/CrownBookClub


【張曼娟作品】

1.緣起不滅
2.百年相思
3.人間煙火
4.風月書
5.鴛鴦紋身
6.海水正藍
7.笑拈梅花
8.我的男人是爬蟲類
9.火宅之貓
10.夏天赤著腳走來
11.喜歡
12.彷彿
13.青春
14.芬芳
15.黃魚聽雷
16.不說話,只作伴
17.張曼娟妖物誌
18.天一亮,就出發
19.你是我生命的缺口
20.那些美好時光

張曼娟小學堂系列
1. 噹!我們同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