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妳太美麗,讓我無法轉移視線,

所以,我只好假裝月光比妳更美,

然後寫詩讚頌月光。

因為妳太像夢境,讓我無法清醒,

所以,我只好假裝夢境比妳真實,

然後捎信給我的真實。

我的感性和我的理性開始玩捉迷藏,因為妳的出現。

我的理性當鬼,他總是比較愛強出頭。

我的感性躲在膽怯背後,他只偶爾探出個頭。

就算把天光月光星光都借來做顆鑽石給妳,我想都還是不夠的。

因為妳在我眼裡的光芒,已經超越了這所有。

這時,理性說:「冷靜點。」

這時,感性說「勇敢些。」

而那封我自己寄給自己的真實,打開來看,卻是妳的夢境。

─出自 藤井樹《寂寞之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