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3

從昨天開始面試新工作,

先去之前派遣的那家公司,想應徵回日班,

還好,警衛有先幫我打電話問確定是不是有日班缺,真是好心人~


進公司繳交衣服跟鞋子,再帶回私人物品。


最重要是…

跟最疼愛我的QC阿姨說幾句話。


看到阿姨不捨我的眼神,我原本忍住的淚又不小心掉下來…


拿著無塵室外的通話筒,阿姨說 "先進夜班啊?我們想你"

我只能搖頭說 "不行,我身體受不了"


雖然只隔著一片玻璃,我卻覺得…

我再回這家公司的機會,像從台灣到大陸那麼遙遠~(雖然現在直航)


我幫公司達到績效,主管卻沒想辦法留住我,我心寒啊~


踏出這家公司大門,

我告訴自己,我一定要去比這大更大的公司工作。


有人說 "七分努力三分運氣"


美國第三任總統,瑪斯.傑佛遜

「我十分相信運氣,而且我發現,我愈是努力,運氣也愈旺。」


努力!努力!我要更努力!


等工作來找我,不如我主動去找工作。


剛好看到一間,圖書物流工作,我馬上打電話去詢問,

原本安排隔幾天面試,專員下午來電說 "只缺男生,不缺女生",

又馬上再介紹其它工作給我。


也許是命運的安排…


那家大更大的公司又出現在我的面試名單中,

二個月前,原本要直接去上班,卻被我打下來,原因是 "上班地點有點距離",現在想想,要是我當時去,現在就不用浪費二個月時間。


不應該這樣想,因為二家做的東西是相似的,

這二個月,就當我去學習,我在那也做得很開心!這才是重點~


眼前路二旁又開出美麗的花朵,左擺右擺在對我笑^^

啦啦啦…


轉眼,

現在住的地方又快滿一年了,

特別記得是去年中秋節搬進來住的。


這是第二次租到 "座北向南" 的房子,

之前的房客是個博士生。

房東說,那男生很活潑,跟我個性滿相似,

一畢業,不是馬上去當兵,而是先去澳洲打工半年。


而我是一住進來,公司馬上就有加不完的班,

直至今年四月,我一直覺得 "我該換工作了,換更大的公司",

主管又留我再做一個月,到六月才換新工作。


說也奇怪,我一離開後,

前公司開始沒訂單,放無薪假,

不知道年底,會不會又像往年一樣,猛裁員,

每年看到公司有大量訂單,就徵一堆阿貓阿狗來用,

沒有訂單,就只留下小貓二、三隻,其它都裁光光,

四年看下來,真正好的人材留不住,半桶水的人卻做得穩當當。


前幾天看到日本台有個節目 "中居大師說"

主持人:中居正廣

SMAP綜藝登場!

中居大師說好女人要懂收納,必須徹底實行斷捨離。

瘦身有方法,要健康減重就用呼吸減肥法!

中居大師還說,一個人務農,可以自給自足過生活。

還有最厲害的女人大集合,要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請到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的作者麻理惠老師,

教授整頓日本女明星的套房。


我當天看了一遍,隔天又看了一遍重播。


燃起我整理房間的鬥志~


半年前,

先拜讀了日本小松易老師的 "改變人生的1分鐘整理術",

只先把房間東西各定位好,不會亂,但紙箱就是一箱一箱的,書就是一堆一堆的,什麼都是一X一X的,大家應該都常做這種事!!!


可是,現在快一年了,

這幾天,我開始開箱,怎麼都是超久找不到又沒再用的東西,

擦灰塵,整理出來,套句麻理惠老師常說的話 "你還會怦然心動嗎?"

對於還 "怦然心動" 的東西才留下來,沒有馬上 "怦然心動" 就可以不用了。


老師還說,書如果沒有一次看完,以後再也看不完,所以就可以處理掉了。

還要對這些曾經使用過的物品,帶著感恩的心跟他們說再見。

最重要的是,要每天對自己的房間說 "我回來了" ,把房間當成自己的好朋友。


抬頭看看,

自己半年前寫的牌子,

把(做)你的房間當朋友,

整理、清潔,好房間、好朋友、好開心、好運連連。


麻理惠認為,

整理只是「方法」,並非「目的」,真正的關鍵是:

整理完畢後,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現在,就讓這套不但教人整理物品、環境,

也教人整理人生的魔法,繼續帶你走向讓自己心動的閃亮未來吧!


閃亮未來~ 心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