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和雨在跳舞     日期: 2011.07.18

 

之前還沒那麼討厭管我這單位的大陸籍配偶指導員,
經過我生病的這半年來,才了解為什麼同事們都這麼厭惡她。

 

公司這麼多單位,就只有我這單位的加班時數一堆錯,
因為她不是沒 key入電腦就是 key錯假別,
搞得現在大家每星期對加班休息,這星期看雖然沒問題,
但等月底再核對卻發現又有沒 key到的。

 

跟她反應,她竟然說,她已經印給我們核對簽名過了,不是她的問題。

 

身為我們的指導員,不會去查看到底是那裡出問題?

 

只會推卸責任…

 

上個月,更誇張…

 

我明明請一天事假,因為她key 入有誤,造成假別衝突,
人事那說看不到我請假資料,要記我 "曠職"~

 

媽啊~ 曠職是會影響年終的~

 

我問她(指導員)那怎麼辦?

 

她竟然跟我說,她無法處理。

 

我只好去找領班說這件事,
領班說,這怎麼可能無法處理,還說了一句很經典的話。

 

她(指導員)有時間罵人(放著大事不管不處理,竟是罵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就沒時間處理(重要影響公司或員工的事)。

 

難怪同事們都不屑跟她說話…

 

而我又因為之前甲狀腺亢進很嚴重,常頭昏無法正常上班請多天病假,
她(指導員)得知我無法上班(生產產量)而叫我是否要 "留職停薪"?

 

我表明,我要工作要賺錢(我又不是有人養)。

 

她不回應…

 

還好,管我這單位的工程師很有人性,
看著我身體很不適,只要有病假單都準我請病假。

 

這個月,別單位上星期三(7/13)都拿到生日禮券,
我這單位卻總是月底最後一天才拿到,怎麼可能跟別人差個半個月呢?

 

我不是討厭大陸籍配偶,
因為公司裡還是有多很優秀的大陸籍配偶為了孩子努力工作養家,
台灣的老公不但不拿錢回家還常會對她們拳腳相向。

 

至於這位大陸籍配偶指導員也是老公沒上班,讓她養家,
經濟的重擔落在她這女人家肩上的確很辛苦,但…

 

這所謂甜蜜的負荷…

 

只能接受,不應該把她的情緒化亂發洩在我們身上。

 

每次她聽到同事間家庭幸福出遊,老公送她們東西時,
我觀察到她臉上有種很不屑的表情。

 

其實在同事們看來,
都知道是她覺得她很苦命,以為嫁來台灣就可過好穿好的,
沒想到在大陸是爸媽超疼的千金大小姐來台卻是全年無休苦命大女人。

 

我想,人生有很多不同選擇,
但選擇確定後,就只能欣然面對接受。

 

未來會如何?

 

只能自己去改變…

 

人生苦短,喜怒哀樂,生死離別,
不要只會拘泥小事,忘了敞開胸膛去接納更大更美好的事,
人空手赤身而來,到最後也是這樣回去,不如讓自己活得問心無愧心安理得,也讓別人過得心服口服,不再有怨有恨。

 

有無只是一念之間,得失只是一步之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