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和雨在跳舞     日期: 2011.10.03  天氣:  心情: 

今天一上線,
就看到你的加入訊息,
我看著你的 e-mail ,
發呆了一回,才按下 "取消"。

為了不想讓你影響我的情緒,加重我的病情,我只能這麼做。

我想靜靜的養好身體,
不知道你有沒有那個耐心讓我安靜一下?

腦子開始想著,
會不會那天我下班,
你就出現在我家樓下門口…

如果你出現了?我要怎麼做?

現在住的地方十二月初租約就要到期了…

我沒意要再續約但也沒有想搬離此棟的想法,
所以希望你不要突然出現在我家門口讓我難堪 >"<

以前,
我都會擔心你會因為我不理你,
是不是會傷心難過?

現在,
我也沒那心情去想你會難過嗎?

我只擔心我的甲亢如果沒有在一年治療好,
就必須繼續吃藥,二年內還是沒把指數降下來,
還要去開刀,連想懷孕的我都必須很小心才能保住胎兒。

我都三十好幾了,很快就要破三十五的高齡產婦,
真該好好為自己想想…

今天把我才買三天的迷迭香盆栽,
枯掉的葉子撥掉,希望它可以堅強地活下去…

因為上一次種的是整棵枯死,因為我水加太多了,昏倒…

這次,不要又再讓我種死了,我會好傷心。

明年春天開始,我想種我最愛的 "繡球花"


繡球花花語:希望

繡球花又名八仙花、紫陽花、七變化、洋繡球、粉團花,原產於中國四川一帶及日本。

為山茱萸目繡球花科繡球屬落葉灌木,花幾乎全為無性花,所謂的「花」只是萼片而已。

早期「花」為白色,後變為藍色或粉紅色。其全株有毒,誤食會導致疝痛、腹痛、腹瀉、呼吸急促、嘔吐、便血等中毒癥狀。

原產在地中海的繡球花,一向以在嚴冬開花的常綠樹而聞名於世。

寒冬時,乍見粉紅色的花蕾和白色的花朵,似乎在告訴人們春天的腳步近了。因此繡球花的花語就是希望。

受到這滿花祝福而生的人,極富忍耐力和包容力。

他會帶給許多人希望,自己的人生也非常的豐富。


剛看到這花語時,真得挺令人開心的,因為帶有 "希望" 似乎可以給人 "力量"。


但…

我也有在網路上查到不同的解釋,覺得這位網友真是 "超酷~~~"


花語:善變、驕傲的傢伙、你很冷淡、無情、自私

繡球花當然是「善變」的。

很多人都知道,在短短的一個月花期當中,它的顏色會產生許多變化。

而且並不是單純地由紅轉藍或由藍轉青。

昨夜還是紅色的繡球花,到了地二天早晨,就變成了有紅﹑藍等各色混合的花了。

大概,也只有這種顏色變化多端的花;能點綴一下陰雨綿綿的梅雨季節吧!

這種善變的花,為了使人在梅雨季節中也感到快樂,才如此殷勤的變化著自己的色彩吧!

如果沒有這種花的話,也只能靜悄悄地等待梅雨季結束了!


在維多利亞時代的英國,把繡球花送給某人有“你是個驕傲的傢伙”的意思。

大部份有關繡球花的花語是上述所講的“善變‧驕傲的傢伙‧你很冷淡”,

除此之外;有些記錄卻有另外的意思:

粉紅繡球 花語:幸福

藍色繡球 花語:奉獻、摯愛

紫色繡球 花語:見異思遷


對於我喜愛繡球花的原因是,
覺得它是由好多朵小花集合而成一顆圓球,
覺得如果各種小小的事集合起來就可以成就成 "大大的圓滿" ,
那是件多麼幸福的事啊! ^^


不過…

現在…

先祈禱我的迷迭香可以存活下去吧!!!

朋友都說很好種的東西卻被我快種死了~ 我想哭~


而你可知?

你這種 "太過需要我" 也會讓我像迷迭香一樣,因為澆水過多而枯死嗎?

大家都是三十好幾的成年人了,要考慮面對的事有很多很多…

你現在最重要的是 "你的事業" 而不是 "我" ,
而我現在最重要的就是 "好好養好身體" ,往後我才有 "好身體去享受好人生"。


也許…

是我們想要或者著想得不同?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說你?

你覺你現在是楚漢戰爭裡的項羽,最後是要烏江自刎,是嗎?


如果當初你不要那麼心急,慾望那麼大?

我們在台灣也是可以過得很好的,而你去了大陸還做了一連串令我傻眼的事。

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說 "你錯了",我只說 "你自己的事,你自己負責、處理" 。

你說 "我很殘忍" ,我說 "我該做的都做了"。

還是一句話,不要影響我的情緒,

不要逼我完全從你的世界裡消息,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