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口袋裡的一面銀鏡,
野丫頭常常把我拿出來看看,我讀著她的唇,
我看著她說故事…她是我最愛的女孩!

『柔柔~妳知道嗎?』柔柔是她替我取的名字

自從我第一天被她從古董店買回來,她就天天和我說話。

她說我是世界上最溫柔的女人,所以這個名字最適合我!

《知道什麼啊?》我問她

『就是啊!來個親親~呵呵~』

這就是她每天最常對我說的話,我喜歡她逗我的樣子,更喜歡她笑的樣子。

《好啊!》

『呵呵~妳知道嗎?我昨天和呆頭見面了耶!』

呆頭就是最近野丫頭一直對我說的男孩,
我記得那天,她笑呵呵地對我說了好多有顏色的笑話!

雖然我不太懂人類的世界所謂的顏色,但看她笑得好開心哦!

隱隱約約提到這個叫 "呆頭" 的男孩~

《對呆頭感覺怎樣啊?》

『很好啊!』

《喜歡嗎?》野丫頭笑得很曖昧

『還談不上喜歡,不過~那種類形的男孩,我覺得不錯啊!』

《野丫頭~妳知道嗎?》

『知道什麼啊!』

《妳很愛裝傻耶!》丫頭呵呵地傻笑

『我那有啊!對了~呆頭本人和照片上的呆頭差好多哦!』

《那妳覺得那個呆頭比較好看啊?》

『我比較喜歡呆頭本人耶!』

《喜歡??》

『柔柔~妳好壞哦!在挖我心裡的話哦~』

《我那有啊~我是妳說話的最好朋友哦!》

『對啊!再來一個親親哦~』

野丫頭總是這樣向我撒嬌,
他像個長不大的孩子,嘻嘻哈哈地笑著,天天都說著自己的事。

只有一次,我看到她哭…
我不愛看她哭,紅紅的小臉,眼淚輕輕打在我身上,我用手去接,
看著她的臉,解不開的眉,化不開的愁…

她小聲對我說『妳知道嗎?我好想他…』

那個他,一直都住在她最愛的城堡裡,每次她想哭時,都怕被我看見,
她輕輕把我放在抽屜裡,隔著一塊板子,紅紅的臉~我好想伸出手抱抱她。

好想對她說"別哭…別哭…"

她總是為愛情的事而落淚!

是不是人類的愛情都會讓人想哭?

你們知道嗎?

她笑起來的樣子是多麼可愛!我天天都好期待看到她的笑。

『對了!人家今天拉肚子拉了一天耶~』

《妳還好吧!》

『還好!剛剛吃了一個好好吃的鳳梨酥,
妳知道嗎?裡面有一顆烏梅哦!
哇…那種慢慢化在嘴裡的感覺!哇…真舒服!』

野丫頭自從升上二年級後,原本身體就不太好的她,身體更不好了,
其實有時她都是因為壓力大,所以才會肚子痛!

看著她,把一切事情往身上背。

《丫頭~今天心情好嗎?》

『還好…』這是她最常給我的回答

《那…妳今天有幫呆頭拖地嗎?》

『沒有啊!我還以為他真的要我拖耶
結果我拿起拖把,他看著我,我看著他,
然後他說"我昨天有拖過!等我另外一個室友來再拖好了~"
呵呵~嚇死我了!』

《妳哦!》

『呵呵…不過如果他不那樣說,我會幫他拖啊!』

《真的嗎?》

『對啊!因為我答應人家了~』

《那今天去看別人排劇~好不好玩啊?》

『好玩啊!』

『不過~和呆頭見面的情況更好玩說!呵呵~』

《說來聽聽~》

『我就站在旁邊,早就忘記和呆頭有約了說!呵呵~』

《妳哦!》

『就看到一個男孩走過來,就是"呆頭"啦!
我嚇了一跳,不會是他吧!和照片裡的呆頭差好多哦!
不過我覺得他很有禮貌耶~還說"可不可以先把我借走"~呵呵…』

《那就是第一印象很好啦!》

『對啊!很好啊!』

《然後呢?》

『然後他說"要不要去吃冰啊?"
天啊!我肚子痛,我那敢吃啊!我看著呆頭的表情怪怪的,
他又說"那喝個東西吧!"來都來了,陪他去吃吧!
看人吃冰~唉…好痛苦哦!』

※2011.07.24重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