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頭的眼角又泛起了紅,一副快哭的樣子了,我抱著她笑著說,

《丫頭,妳知道嗎?》

『知道什麼?』野丫頭抬頭看著我

《我每天睜開眼最想見的人是誰?》

『誰…』

《妳啊!》

『可是,以後就不可以了』

她漲紅著臉,眼淚已滴下來了,像隻懶貓,一把眼淚,一把鼻涕,死賴在我身上,不停地磨擦著。

《別這樣哦!妳是我最愛的女孩》

『不管!不管!我只要柔柔,我只要妳』

《傻瓜,我永遠都在妳身旁啊!》

『騙人!那個人說我再買一個鏡子都不能留住妳』

《我就是妳,妳就是我…野丫頭》

『不管!不管!』

「時間到了,柔柔…妳必須消失了」

一陣大風把我帶走,帶到了那個聲音的旁邊。

那是一個透明的人型…

「妳就是太寵她了!」

《也許吧!我還想和她說話》

「不行!我給了妳超越妳權限的能力了,我甚至讓妳可以和她說話。現在,妳必須永遠住在她心裡,不許再和丫頭說話了。」

《請你…再讓我和她再說一次話,我不忍心在她最需要我的時候離開!請你》…

那個聲音看著我,搖搖頭,唉了一口氣…

「好吧!但只有30秒」

我很快穿過了鏡子,我用衣袖拂過野丫頭的臉旁,讓她睡去。

『嗯,好香的味道…我…』丫頭昏睡過去了

《丫頭,我一直都活在妳的世界裡,我就是妳,妳就是我。

我一直都看著妳的故事,陪妳分享著所有的心事和生活。

妳的喜與悲都是我天天必讀的書,可是妳知道嗎?

別再活在他的陰影下…

這樣的妳,是我最不喜歡的妳,我會好想妳,想妳的笑、想妳可愛的笑容、想妳好聽的歌聲還有妳的孩子氣。

做妳自己,做妳自己…

做個自己最愛的自己,我的野丫頭。

妳不野,妳皮得可愛、野得放情,祝福妳!別害怕,不是所有的愛情都會傷人》


我順手轉開收音機,正放著丫頭最常唱給我的歌,她常嘻哈哈地笑著說,

『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可愛的柔柔』


走、走、走走走 我們小手拉小手 走、走、走走走 一同去郊遊

保留聰明的力氣面對世界的紛亂 只有你和我知道
任意像孩子般的愚蠢行為是為了儲存能量

保留智慧的頭腦對付愛情的困擾 只有你和我知道
任意像孩子般的單純行為是為了對自己好

若有一天 你找到愛人 你就走吧 我會祝福你


野丫頭睡得好熟,臉上還有著甜蜜的笑意,不知她夢裡有什麼?

妳是我最愛的女孩,野丫頭


END

初寫1998.8
重排版2010.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