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特別企畫 – 2014年6月24日週二 台北標準時間下午3:45

家裡有個寶貝,偶爾來個親子穿搭變成了一種甜蜜的小遊戲>///< 剛開始難免會覺得有點不上手,會有以為只能跟寶貝穿「一模一樣」的迷思,但穿搭畢竟不是考試,是沒有正確答案的,只要不要誇張到讓人覺得很NG…多多練習幾次,順手後就會發現在親子穿搭這一塊,其實也是可以有無限的空間來發揮創意的呢!

米媽咪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些我們母女這一夏的親子穿搭吧!!

碰到喜歡的衣服,如果剛好大人和小孩的尺碼都有,我們偶爾也是會來個「大小複製人」的模式逛大街的啦!

媽咪選衣服一向偏愛選擇簡單的基本款,像下圖示範的這組「混搭複製人風」,蕾絲上衣和俏皮輕鬆的格子長褲,都很容易拆開再跟其他衣服配對成其他風格,也不會有一下就退了潮流,最後只能在衣櫃佔位子的困擾。還有,這樣也可以幫寶貝買大一點的尺碼,明年還能多「親子」一年喔!

【親子時尚】與米寶貝的夏日親子穿搭分享-01.jpg

(上衣和褲子PAZZO,母女鞋路邊攤)

媽咪也很喜歡這種「相同卻不盡相同」的親子裝,靠點小巧思去搭配,視覺上其實也是可以營造出相當協調的感覺唷!

而且呀~如果親子裝永遠都只穿一模模一樣樣的搭配出場,有時難免會讓人覺得有些矯情,久了也很容易讓人看膩>"< 而且風格可能就會因此被侷限了,不是小孩遷就大人、就是大人遷就小孩,怎麼變化都超級有限,風格和視覺的變化上自然就會少很~~多囉!

但如果能選擇像下圖這類的母女裝,就能有不同的表現~衣服整體設計相當簡潔大方,重點就屬胸前的那片珍珠縫上的”PARIS”字樣,但注意到了嗎?母女款還是有點不一樣的設計唷,媽咪款浪漫在袖子,而寶貝款浪漫在下襬~然後搭配上各自適合我們的小短褲小短裙,怎麼樣?是不是也相當配呢?這樣就不會給人有太強烈的壓迫感,也很賞心悅目吧>///<

還有,媽咪款沒有束腰,可以藏肚肚喔! (對於有小腰肉的媽咪,或是跟我一樣正在懷孕的媽咪,這種設計是首選啊!)

【親子時尚】與米寶貝的夏日親子穿搭分享-02.jpg

(衣服 Neko yoyo正韓童裝)

親子裝,其實只要顏色、圖騰花樣,或是設計樣式能對得起來,就能達到效果,真的不需要花大錢刻意去添購很多「親子裝」,也不需要花很多時間刻意地去搭配!像我,我真的有點懶惰,但又想要和米米漂漂亮亮得出門,那就得依賴一些運氣了(咦?) 哈哈哈!不是啦,是要具備極好的眼力、記憶力和耐心~大概要記得寶貝和自己的衣櫃有什麼東西,然後出門逛街時,如果剛好看到有元素一樣的衣服,我就會迅速下手,這樣就很完美了!來,給大家幾個穿搭的例子!

米米皮膚很白皙,很適合鵝黃色的衣服,媽咪年初時幫她買了這件漂亮的「小洋裝」,但肉肉米實在是太「肉」了,這件可愛的小洋裝,在她身上最終還是只能當上衣穿XDD 但穿起來還是很可愛啦~ 上個月媽咪在逛夜市找孕婦裝時,剛好被我發現了這件同色系的寬鬆版襯衫,當下超開心的,立馬、二話不說的就入手了!

雖然款式跟米米的洋裝相差天南地北,但因為色系是完全相同的,配上一樣的白色短褲,是不是也剛剛好配成一對了呢? 皮膚白的母女,我個人很推薦「鵝黃色」的單品唷,很襯膚色也非常好搭配,下身除了可以配白色的褲子,黑色、或是搭丹寧類也都很不錯滴!而且這樣明亮、溫暖的嬰兒色調也能幫母女裝加分,會多添一股溫柔的氣息喔!

【親子時尚】與米寶貝的夏日親子穿搭分享-03.jpg

(米亞黃色洋裝 Zara,母女鞋:英國手工鞋King Baby)

「全黑或全白」也是母女裝入門配對的好方法,但因為是夏天,米米也還是個小小孩,如果不是特殊場合媽咪極少會讓她用全黑登場,所以這裡就來舉個全白的例子吧!

米米這件白洋裝是去年在巴黎大打折時以3折購入的,她這一年突然抽高好~~~多,好險去年有故意買很大,今年穿起來才能這麼剛剛好>"< 這件洋裝特色是它是棉質的浪漫蕾絲風,配上魚尾荷葉下擺的設計~而我的部分呢,這種部分帶蕾絲的白上衣,可以選擇的款式可說是玲瑯滿目,要撐起這種風格對各位媽咪來說應該都不難^^而身為孕媽咪的我,運氣滿好的,今年亞洲剛好很流行這種「寬鬆版」的衣服,才能讓我這孕媽咪的孕味降低一點XD選擇一些雪紡或是棉質的寬鬆衣物,純淨的白色會讓每個媽咪看起來都氣質加分唷! 最後還是幫自己挑了最最最寬鬆的一件來穿,這樣就不怕肚皮馬上要開始吹氣球囉,藏肚100分!還可以再搭配上一頂草帽,嘿嘿,是不是很像在大喊:「墾丁,我們來啦!!」。

【親子時尚】與米寶貝的夏日親子穿搭分享-04.jpg

(米米的白洋裝: C .F.K,母女鞋 Mori Girl)

接下來的這一套,我個人超級喜歡!!! 走的是「氣質芭蕾舞風」,能配出這套還真的完全是靠運氣。 因為我們各自的衣裙都是在不同時間、不同地點購入的~能有這樣的效果,我自己是滿得意的,哈哈!

米米這件美美的「平口黑上衣」是今年才剛購入的,而「淺棕色的紗裙」,其實早在兩年多前,她只有5個月時就買了~(當時也是巴黎換季大打折,只要150台幣!!! 沒想到這一穿就穿了3個年頭,超級划算)不過現在感覺腰部的鬆緊帶有點緊~但這件好美、捨不得丟掉,所以打算去換條鬆緊帶,讓她繼續穿,也算是物盡其用吧~而且這件裙子,米米真的是從長裙穿成迷你裙,哈哈!!

媽咪我的「棕色裙子」是去年在韓國東大門買的便宜貨,而「上衣」則是十幾年前的「工作制服」!想不到吧,真的是制服喔!跟米爸結婚前,媽咪曾在紐西蘭的一家頂尖時裝設計師底下工作過,所以當時出入只能穿那家的衣服,離職後我有把那些衣服全部保存下來,而它們也就這樣跟著媽咪度過了十幾個年頭。 你們看看,設計師款的果然就是不一樣,十幾年了還是一樣「飛遜」!

和米米的這套穿搭,再配上媽咪偏愛的百搭芭蕾舞平底鞋,完工!!!!

【親子時尚】與米寶貝的夏日親子穿搭分享-05.jpg

(米米的上衣 Lovely wind,米米的裙子Bout’chou,媽咪的上衣 Ricochet)

最後,再來一套經典條紋黑白配吧!我最近不太敢穿橫條的衣服,因為感覺會顯得有點擁腫,但直條紋就還ok,整體有拉長和修身的效果~這套一樣是先買到米米的上衣,之後逛街才又發現相似的大人版,特別買來跟她配對。這種條紋其實也蠻好配對的,只要是素色,長褲短褲內搭褲短裙都可以喔!

【親子時尚】與米寶貝的夏日親子穿搭分享-06.jpg

最近很多人看了我的照片後,常常有的問題都是:「米爸這陣子長期不在家,一個孕媽咪怎麼可以每天都這~麼有體力,帶著一個兩歲娃兒到處跑?」哎呀,其實這也真的是沒辦法啊,有把拔在身邊幫我「遛」小孩,我也很想要啊!這樣的「類單親生活」,其實對於體力的負荷真的滿大的(常常發漏QQmei的臉書,感覺我們倆生活有點同病相憐,哈哈哈)!

米米這個年紀,正是精力最旺盛的時候,就是很愛趴趴走、到處溜達!如果不帶她出門,她就會一~直在媽咪耳邊疲勞轟炸,要不就是把家裡玩到真的像是被炸過一樣…整天在家裡收這些殘骸,好像也沒有比較輕鬆…。所以我就乾脆會帶她去外晃晃,找個有冷氣的地方,像是各類親子館、試試不同間親子餐廳,花點小錢買米米的快樂,可以偷懶不用煮飯也不用收拾家裡,何樂而不為,嘻嘻嘻…!

但其實我也算是個高齡產婦,而且也有地中海貧血加流產體質,體力真的很差…之前有好幾次差點暈倒…整個嚇壞很多人!自己一個人要把自己照顧好,還要照顧好一隻米米和肚裡的寶寶,所以現在對於「吃」的方面我都會特別注意,醫師也耳提面命的要我乖乖遵守飲食守則!所以除了低糖低鈉低油,高鈣高鐵高蛋白質和多吃蔬果外,我現在每天早上都一定會多喝一碗滴雞精!

當初知道滴雞精是透過其他孕媽咪知道的,但自己那時後早就生完了,所以沒有機會買來試試看。而這次懷孕,大家都很關心我的健康,不只是身邊旁的朋友,粉絲團也有不少媽咪私訊建議我可以試試看滴雞精,猶豫了一下,問過了醫生後,他也是持滿正面建議的,所以才真正接觸這東西!老實說,當初會猶豫這麼久,就是因為我真的很怕傳統瓶裝「雞精」的味道,但這次試過之後,真的是太驚為天人,這根本完全就是「雞湯」的味道,每天早上空腹時蒸一碗,喝下去只能用「滿足」兩個字來形容,幾天下來,元氣真的會up up,好讓媽咪能有體力面對頑皮,鬼靈精怪的米寶貝。

【親子時尚】與米寶貝的夏日親子穿搭分享-07.jpg

(貼心米寶貝在督促媽咪喝雞精)

因為個人體質的關係,選擇這些保健品的時候,剛開始真的很猶豫也很謹慎,因為「補」就是要「補」進來,如果適得其反收到反效果,不是得不償失嗎?所以看來看去,我最後選的是比較有保障的「田原香滴雞精」,一來是他品牌比較大、也比較多人推薦;二來就是它有「健字號」的標誌,會讓我比較安心、米爸也比較放心囉!

而米米腸胃異常的問題,雖然還是無法根除,但現在是有穩定一點了。對她的飲食我還是要很小心,但因為時間、身體狀況,我也沒有辦法餐餐都親自下廚幫她煮,所以只好改求助一些現成的方法: 有些親子館都會準備小朋友專屬的寶寶粥,所以出門前我都會選一下要溜達的地點附近有沒有適合的餐廳。不然我就會幫她準備現成的寶寶粥,熱過後放進保溫壺再帶出門。

我幫她試過很多現成副食品的牌子,但只有兩個牌子她的腸胃能接受,是法國的Blédina和台灣的田原香。媽咪是買滴雞精給自己時發現田原香有出用雞湯熬製的「寶寶粥」,覺得這個點子不錯,索性買來試試看。因為米米好多東西不能吃,媽咪我又怕她多少會營養不良(雖然肉肉的,但營養攝取還是要均衡啊!)這個多少可以幫她也補一下,試了以後發現米米對它的接受度很高,所以從此以後媽咪又輕鬆了不少囉,YAYA ^^

【親子時尚】與米寶貝的夏日親子穿搭分享-08.jpg

好啦,小離題了,趕快再回來我們的主題「夏日親子穿搭」一下!跟米米一起穿親子裝,其實也是種「教育遊戲」,每次媽媽都會趁機教米米一些新東西,讓她對周邊的生活和事物能更深入一層瞭解,譬如說:「什麼是芭蕾舞鞋、什麼是條紋、什麼是格子,什麼是紗裙、什麼是牛仔布料、什麼天氣該配什麼樣的鞋子、今天是要跟媽媽一起穿黑褲還是穿白褲?」一陣子下來,米米現在也很喜歡跟媽媽穿親子裝,穿親子裝出門時會特別得意和開心,也慢慢會開始發現穿搭上一些不同的小細節,甚至有時還會反過來要求我要穿跟她一樣的單品,真的還蠻逗趣的XDD!

老實說,米媽咪對穿搭是沒有多厲害啦,加上一向覺得沒有必要大筆投資在這方面上,所以只能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點比較「親民」的心得,這樣大家如果想要效法,也會比較容易吧XD 最後,有個小小的建議能給大家,就是「放輕鬆」!

把親子穿搭當成是一種遊戲,發揮你們的想像力,因為畢竟最終目的,只是要享受跟寶貝在一起的甜蜜和快樂時光!! 

很快再過幾年,他們就會開始對自己的穿著很有意見,可能也會不好意思而拒絕穿親子裝,所以各位爸爸媽媽們,要試要趁早啊!

米亞的臉書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MaPetiteFeeM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