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先醒個鼻涕,再用哽咽的聲音問我問題。

"我同事,有一個交往快一年的女朋友,可是最近發現那個女生已婚了,怎麼辦?"

我馬上回他 "分開啊!"

"可是,他已經很喜歡她。妳懂那種感覺嗎?就是…"

我馬上回 "習慣吧~"

"對!就是類似那種感覺,要怎麼辦?"

我還是回了同樣的話,分開吧~

他深深嘆一口氣才說 "其實妳猜對了,這是我自己的問題。"

我問他,很愛她嗎?

"有計劃要結婚。"

我說,如果你們真得很愛彼此,就叫她把婚姻關係結束後,你們再談,對你們都好。

"跟妳說這些話,覺得我真丟臉,眼淚又要掉下來了。" 他倒吸口氣說

我笑笑回,還好啦!只是聽你說說話。

"我以後,可以找妳聊天說話嗎?"

我說,你不怕我又自以為是哦?呵…

"哎呀…忘記那些,我們重新開始。"

我說,是你跟她(需要)吧!我只是路人。

"講真的,妳的脾氣還真是很自以為是,但我也有錯。"

我問他,會不很累?要不要休息了?

"妳累了嗎?真不好意思。那妳趕快去休息,我還要繼續工作。"

我問他,為什麼要這麼努力工作?

"以前努力是因為想給她,好的未來,現在是因為不得不做,明天要跟客戶開會了。"

我沒有多問他什麼?

我想,像他這麼高傲的人,
一定有個了不得的工作跟職位,
也有一般人想像不到的壓力。

不是我這個路人,需要去了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