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公司尾牙前夕(2009年),
他很開心跟我說,老闆把平常讓他開的車送給他,
覺得認識我之後,好幾個一直談不成的案子都順利完成,
說我是能帶給他好運的小姐大人。

(現在,回想起這些話,真假…)

看他心情那麼好,
我問他,今天去他那試著住一晚,如何?
電話那頭,傳來他超興奮的聲音,還不停跟我說謝謝。

(今2014年,最近前幾個星期,他跟我說,他以前真笨,為什麼一定要有人陪?)

(對!你真笨!誰不選,幹麼要選我陪你?)

在這家公司第一次尾牙也是最後一次,
我抽中一台小筆電,那時我也傻傻覺得是認識他,帶給我好運才抽中的。


尾牙結束後,我把機車停在公司,他開車在公司附近等我。

上次我們見面,是台小車車,
這次見面,是台超大車車,氣勢大好多多。

不變的是,他還是會從車內幫我把門打開推開讓我上車。

一年後,
再見他,感覺又蒼老了一些…

但,有一些些不同…

我說 "你好像變了。"

他說他也這麼覺得,是因為她(現任女友)吧!

感覺原本滿身長滿刺的他,變得比較不刺利了些。

他說,他不太記得,我長什麼樣子了?

(後來我才知,他應該記得,因為我跟他前妻長得很像)


我們先去夜市逛街,
因為跟他不熟,我話很少。

他雖然人在外頭,但心還是一直看著他的手機是否有來電?

我叫他,打給她!

他說,她現在在上班,不方便接電話,而且我現在跟妳在一起。

我揮揮手,笑著說,沒關係,我不會影響到你們。


他買了燒烤,邊吃邊跟我聊天,
才知道原來他也是在中x唸書,住在中x很久了,
也跟前妻在中x買房子。

他說,他想開車經過他前妻家。

他在前妻家對面巷口停了下來,頭伸出窗外,抬頭往上看,

我問他 "住幾樓?"

他說 "頂樓"

我說 "年夜飯,想回家跟她吃嗎?"

他說 "恩,她有問我,可是我實在受不了,不順她意思,就狂罵我的個性。"

我問他,不想再跟前妻重新開始嗎?

他笑著說 "她已經愛上別人了,只是那個人後來娶別人。"

我又笑著說 "夫妻一場,多想想她的好。"

他說,她對他很好,很照顧他,
曾經買了一對熊,用紅紙剪了一顆心貼在其中一隻上,
因為她知道他肝不好,希望 "老天爺可以再多給他一副好心肝",
他說這句話時,我看到一滴淚從他臉上流下。

他說,如果不是她那麼愛花錢,讓他受不了,其實他很愛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