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8

早上5:30起床,

不是因為今早要面試才這麼早起床。

而是我的生理時鐘已調成這時間會自動醒來~


想想,我30歲以前都是上日班非工廠工作時,

也都是早上5:30起床,8:30上班,晚上10:30就寢,

對於上中班的那五年工廠生活,對身體實在是種虐待。


以前的朋友們,那時還很羨慕我,

上中班可以睡到中午12點起床,下午3點半上班,

晚上11:30下班後,還可以去逛個夜市買個宵夜回家看電視吃,

1點半洗澡,2點半前睡覺,聽起來好像不錯。


可是,日子久了,

我的身體在對我發出抗議,

吃宵夜發胖,體重直逼85kg,

凌晨二點半才睡,肝指數過高,

最主要的是,我內分泌失調,

得了急性甲狀腺亢進,但也有因為情傷過度造成的。


才做了二年半工廠中班,我就開始請假、看醫生、吃西藥,

沒想到,我這一病就吃了二年的藥(治療甲亢三個月,調身體一年多)。

剛開始不知道是甲亢時,狂拉肚子,三個月內體重從85掉到61kg,

一直跑去看腸胃科,直到我脖子腫大,醫生才建議我去看一下內分泌科是不是甲亢?

 

當時報告指數竟然正常人的6倍之高,

醫生還對我開玩笑說:你現在應該會想昏倒,住院吧!

一直爆瘦的那三個月,因為拉不停、吐不停,常頭暈,偶爾又發燒,在家躺了有二個月吧~


剛吃甲亢藥,一天吃三次,

第一個星期,食慾還是很大,體重還是沒增加,

第二個星期,食慾還是很大,但…體重增加了(所以我開始叫自己少吃點)

第三個星期,食慾有小一點點,但…體重急速增加了4kg,


是怎樣?體重大放送嗎?

我嚇到了~


第四個星期,開始沒有食慾,但…體重又增加了~


第一次回診,

報告指數降一半(正常人的三倍),

醫生減藥,改一天吃二次。

這個月,我開始聞到自己身上飄散出藥味,讓我常常想吐。

酸梅跟檸檬愛玉成了我最好的朋友,因為我常常空嘔水出來。

體重當然還是不客氣地對我大放送~ 唉~


第二次回診,

醫生看到我的報告笑了,因為剛好達正常人最邊限,

醫生說:那你一星期吃一顆就好了,沒有不舒服也可以不用吃,有感到不舒服再吃一顆

好想問醫生 "什麼是不舒服?"

因為我一直想吐到不行~ 不舒服 >"<


三個月,量了一下體重,

哇~ 從61kg增加到78kg~

這~ 週年慶嗎? 又嚇到我了!!!

可是公司同事卻還是喜歡這樣胖胖的我,傻眼~

有人竟然對我說,看不習慣瘦瘦的我,好像生病的人~

真是的,不是好像生病的人,是我那時真得生病了(同事怎麼這麼可愛)。


因為長期反胃吐的關係,延生了另一個疾病─慢性咽喉炎。


剛開始因為脖子又腫大,我還誤以為我甲亢是不是又變嚴重了?

誤診了半年,才再某英明醫師建議下,去大醫院看耳鼻喉科,

飲食控制加上吃藥治療一個月,脖子消下去,也不會疼痛。


但…我很嚴重的病態水腫,臉圓腫的像廟裡常拜的麵龜一樣 >"<


這裡先打住,以後有機會,我再寫…

那…

請接【8/14 工作日誌】 part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