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2

現在每天還是早上5:30起床,晚上10:00前就寢。


最近,開始有點心煩了~

要不是這幾天颱風大爺來,我的火氣可能會很大~


起床第一件事,

就是泡杯咖啡牛奶,因為從小看我爸都是這樣的,

所以長大後,我也跟爸一樣,有這種習慣。


開電視,看看今天有什麼新聞…

我也沒什麼看,大都聽個新聞30分鐘就會關掉了,

因為…新聞在某幾小時內都會一直重覆播著同樣的內容,何必浪費電費。


在聽新聞同時,會上網餵餵我的電子魚~

按按水晶(某交友網站上功能),用水晶換飼料給我家魚吃^^


也許是上了五年中班(小夜班)的關係,

我一早起來,都沒胃口,幾乎要在7:00以後才想吃東西。


所以我的早餐都是,

咖啡牛奶1杯>五殼粉1杯>水果1份(蘋果or酸的水果)>鹹餅乾小包裝1份

or不同種餅乾小包裝2份


應該是很不健康的早餐,

到了中午,才會吃飯or白麵,再加一份手掌大的蛋白質,青菜1份。


下午當然會有下午茶,

咖啡1杯,甜餅乾小包裝1份or不同種餅乾小包裝2份


晚飯,最近不餓,都沒什麼在吃,要不都吃各式各樣,但量都少少的。


今天又上網看工作職缺,

不小心被我瞄到xx運通有限公司(報關行)徵 OP客服人員,

重點是,離我現在住的地方滿近的,職務更新日期2013/08/17,才刊幾天,

我趕快按下 "我要應徵" ,希望能安排我去面試。


重點是這家公司還有留聯絡電話,等上班時間再打電話去問看看,

是可以直接帶履歷去公司面試,還是一定要等公司開啟我履歷再通知我去面試。


報關行?

我在台北有做過一個月^^

剛去台北時,真得是一年換三個工作,

因為實在太多行業別讓我好奇,想去面試,想去做看看。


那家報關行在民生社區附近,一樓,

面試我的是老板娘,外省人,雖然年近50,

但皮膚、身材、臉蛋都保養得很不錯,最猛的他有一頭白髮,酷耶~


老板娘看了一下我的履歷,

我那時剛被車廠(在 "要看電視,多讀書,才犀利~" 這發文裡有提到)資遣

所以只有寫第一個工作,報業廣告跟車廠的工作。


老板娘說,把星期一到星期日的英文寫出來~

哇~ 我星期四的英文只寫了開頭 T…

星期一,Monday
星期二,Tuesday
星期三,Wednesday
星期四,Thursday
星期五,Friday
星期六,Saturday
星期日,Sunday


老板娘等了我一回,

隨手拿起我的紙看看,又看了看我(我一臉緊張),

對我笑著說,一般這樣都寫不完整的人,我是不會錄用的,

但…你的眼神亮亮的,看起來很聰明,希望你好好學。


隔天就開始上班,

先學paper,還有單位換算,再學INV,這些都是在電腦系統上操作的,

最重要的是,海運還是陸運,什麼文件要附幾份?

這才是最重要的,因為如果文件少了,就不能過關。

每日要在下午五點前把文件弄好,好讓快捷收件趕去機場,讓貨品出關。


做了一個星期,我不知道我那根筯不對?

下班前,跟老板娘說,我不想做了。

老板娘回我,不是做得好好的,為什麼不做?

我只回,不知道。

(那時我23歲,雖然已經有台北人的外表,但想法還是天真傻傻的)


放了二天假日,我又不知我那根筋不對?

我竟然主動打電話給老板娘說,我要繼續做~

老板娘當然開心,還歡迎我回去。


但…

做了一個月,我就是一直覺得怪怪的,我又提出不做了。


這次,老板娘沒有說什麼?

但那張臉的表情就是無法形容的怪~


在領薪水的那天,我去查戶頭,都沒入帳,

我馬上打電話去詢問,老板娘說,叫我再回去做,才給我薪水。

這讓我覺得更怪了~ 所以我堅決不回去~


果然,

不到半個月,

這家報關行上了新聞,

因積欠大筆貨款,惡性倒閉。


所以,之前很多跟我一樣新進小姐,都沒有領到薪水 >"<


很多新進小姐都做了三個月,一直被騙繼續做才有薪水,

我是還好,才一個月,就當我去學東西教學費吧~


至少我的第六感,有時還挺靈的!!!


但…

最近好像不用第六感,

我的腦袋告訴我,下個工作面試上了,就要趕快去上班,

因為存簿裡的數字已進入 "警戒線" ,

會讓我 Don't Happy, Be Wo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