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1

昨天做了件很蠢的事,

就是去了一家我一直很討厭的大公司參加面試。


一早就打電話去問工作,

派遣小姐說,我原本錄取進的那工作現在不缺早班了,

問我要不要等? 還是下午有xx公司面試,要不要去看看~

我想,去看看也沒關係!


但…

現在想起來,真是蠢…


因為颱風要來了,

我提早到面試公司門口,

哇~ 這家公司竟然1981年就成立了,

可是它的門面實在是,淹大水了~ 感覺就很差~


站在警衛室旁等的我,

突然想到我第一份公司工廠,是1975年成立,

光門面看起來,就比這家強個好幾千倍,

還有那附近的地氣讓我感覺起來,超舒服~


以前那家公司現在股價25,

現在要面試的這家股價才5,

真得是不能比~


會離開以前那家公司的原因,我也不方便說,

因為每家公司都有它的優點跟缺點,

對那裡,我是存著感恩的心離開的。


因為30歲才開始做工廠的我,當時能被錄取,實在是佛心來的公司~~


今天面試的這家公司,

我一直覺得我一定不會上,

也許是我打心底就討厭它的關係。


人事小姐問我的問題跟別人特別不一樣!

我答的也比較自我…


所以…沒上是沒什麼好驚訝的~


派遣先生對我說,

他很喜歡我這個人,履歷真得很漂亮,

相處起來也很親切,討人喜歡。


我笑笑回他,可是有人就是不喜歡~


走出那個感覺很差的公司,我整個心情又開了~

那裡,氣場很不好,我一進去就頻耳鳴而且一直感到有黑影忽暗忽現,

那裡的員工,氣色也不好,每個人都是一臉苦瓜(苦命)臉,

跟我之前去過的任何一家公司的人比起來,這裡讓我很不舒服。


也許,

我真該堅持我 "挑公司" 的原則,

否則也只是浪費我的時間,影響我的心情。


今天面試,

讓我又有了特別的想法。


覺得,

我不適合企業本身觀念太傳統的,

我應該去試著接觸不同創新產業。


回到家,

又再打電話給我之前合作的派遣公司,

(今天這家是新的派遣公司,而且第一次帶出場面試)

派遣小姐對我很有印象,因為我前二家工廠公司都是由他們這轉正的,

小姐說,今天就有一家面試,8hr/周休二日,做Lxx的,

但今天已經面試完了,要下星期二才能再去面試,要幫我安排嗎?


我腦子像劃過一道閃電,

恩~ 我剛在路上才想做點別的產業,結果真得出現了~

當然要去面試啦!


也許,這是上天給我的新機會^^ 新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