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被前平(貓學弟)偷親後,

前平幾乎天天都會打電話找我聊天,

也一直想再約我出去,但都被我拒絕了。

我也不懂他到底喜歡我那裡?

但能有個人天天說有趣的事給我聽,我很開心。

我在自己房間裡講電話,貓在自己的房間裡狂打電動。

貓還是每天看到我下班後,會問我吃過飯沒?


很快,貓跟室友放寒假回去過年,

家裡就只有我一個人,採買一星期的菜跟食物。

除夕夜,家裡電話竟然響了…

是貓打來的,

小啦,新年快樂!有沒有把門鎖好?不要讓年獸跑進來哦!

呵呵~ 我笑了

我這星期可能沒辦法回去陪妳,妳要好好照顧自己。你說

沒關係,你好好陪媽媽吧!(何況你是長子,你媽應該很需要你陪)

那我先去忙,你說。


我一直用湯匙和著湯,

突然想到媽媽說,不可以這樣做,因為湯容易壞掉。

從小我跟爸媽和弟習性不太一樣,他們愛喝湯,我是完全不喝湯,

他們喜歡沙茶牛肉還有肉燥飯,我卻是聞到就想吐~

他們喜歡吐司鬆軟的白色部份,我卻只喜歡吐司的邊~

他們喜歡吃魚身體的肉,我卻只喜歡吃魚尾巴的肉跟魚眼睛。

別人都不太知道我爸有個這麼大女兒,都以為我是來拜訪他們家的親戚。


眼淚就這樣掉進了湯裡…

把裡頭料吃一吃,把湯倒到,把鍋子洗一洗。

外頭的嘻鬧跟鞭炮聲,苗栗的爺爺奶奶一定很想我,

爺爺肝癌末期了,醫生說只能再活一年,但爺爺卻已經活超過一年了。

小時候,他最愛帶我陪他去玩七色牌,他說帶我去都會贏大錢,

過年時,跟堂哥們比大小,我的手氣總是特別好,贏得差不多,我就不玩了,

堂哥們還會一直叫我再去玩,我才不要那麼貪心~

因為…

我用壓歲錢贏了一倍的錢(二萬),都交給媽媽變成買菜錢了。

雖然跟爸媽家不合,但我知道媽是很辛苦的,所以我不會去抱怨什麼。

至少我都有吃飽穿暖,雖然得不到跟弟弟同等的愛,但我也長大到可以獨立自己照顧自己


別想了,

還是早點睡好了。

客廳的電話又響了…

響了好久好久,我才起身去接…

誰啊?這麼努力不懈…


你好,我說。

新年快樂!是前平(貓的學弟)

呵~ 新年快樂~ 我笑著回

妳怎麼沒回家? 你問我

我今年不想回家,我回

那妳這幾天,有想去那嗎? 你問我

應該會去九份走走吧! 我說

那要不要找我去? 你問我

不要,我回

為什麼?你用很無辜的聲音說

過年,你應該要陪家人。

不用啦!我又不是長男,那些交給我大哥二哥就好了,我是小弟。你笑著說

嗯,你可以不要…靠我太近嗎?我說

嗯,覺得妳很吸引我。你說

真噁心~ 我回

那會噁心?難道沒有人跟妳說過,妳有種… 你說

好,停止,別說下去。 我說

那要不要我載妳去九份走走?我可是班上的聯誼長耶! 你笑著問我

嗯,那你要跟我保持一公尺的距離。我說

嗯,遵命,好不容易約妳出來,希望妳喜歡我。你笑著說

※2013年10月19日 新發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