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沒什麼咳,只是有點卡痰,

七點多起床,先泡杯 "蜂蜜五味子茶" ,熱熱地喝下去~

上午,先看104有沒有我喜歡的職缺,瀏覽了一個多小時,沒看到適合的,

但卻有30家公司開啟查看我的履歷(心裡多少有點開心),至少還有人願意看看我~

因為我已經30多多歲了,雖然政府說取消年齡限制,

但從去年換工作那段時間,發現很多公司還是很在意(限制)年齡,無言加無奈…

因為下午面試,到現場還要再填寫公司履歷表(人事小姐有告知),

我把需要填寫的資料都寫在小本子上。

今天不知怎麼了?

我竟然會緊張下午的面試,可能是第一次去物流業面試的關係,

拿出好久沒穿的西裝褲、襯衫、皮鞋,自從進工廠後,就沒再穿這麼正式過了,

還真懷念那時的我~

進工廠後,都是T恤加牛仔褲,最好笑的是…

我是做了工廠(30歲才做工廠)才開始一年四季都穿牛仔褲,

而且還為了去工廠工作,買了好幾件牛仔褲替換(因為我五年只有一條牛仔褲),

因為,牛仔褲一年穿不到十次(公司戶外訓練活動),幾乎都是穿西裝褲、窄裙、套裝。

從OL、業務跳到工廠工作,朋友們都很驚訝~

我從沒想過我會有進工廠的一天,

做過工廠的母親,叫我高商畢業就去做工廠,我還是堅持再唸完二專,

二專畢業後,對我講了十年去工廠工作,我還是堅持什麼工作都做就是不做工廠。

我永遠記得剛走進工廠,我那種失望、愁悵的心情…

為什麼我要跟機械人一樣做反覆相同的動作?

為什麼我要拿時間去換錢(加不完的班)?

沒有為什麼?

就是為了糊口飯吃,養活自己。

那時,在工作中最常想到陶淵明那種不為五斗米折腰的精神,

心裡滿是想回老家種田(鄉下過逝奶奶還有田地),不想這樣活下去!不想幹了!

歷史人物:不為五斗米折腰的陶淵明
http://flycity28.pixnet.net/blog/post/379730688

還想回去鄉下跟老人家學做客家菜包來賣好了,跟大姑姑學種菜養雞。

有次從鄉下坐車回來的路上,

跟母親說,我想回去苗栗生活,母親問我怎麼會想回去?

我望著窗外,眼淚不自覺地流下來,母親說我怎麼愈大愈愛哭?

我沒有回答,看著小時候常走過的路,風景,小樹變成了大樹,

而我~現在卻沒能像這些大樹一樣成長茁壯,反而有種愈活愈回去的痛。

30歲以前的我,不論遇到什麼困難,再苦也要爬起來,再往前衝,直到目標達成,

現在的我卻有種,想逃出水面,卻硬被人壓進水裡不能呼吸的傷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