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在寫這篇文章前,

7/18早上看到這家公司在104又重登同職缺徵人,學歷要求從專科改成高中,

我想我應該是因為年紀關係沒被錄取,而且現在正逢畢業生(年輕人充斥市場),

老闆也會想找年輕點(年輕就是本錢)。

朋友安慰我,是喔!沒關係,再多去幾家試試~

不過,還是想把這次面試經驗分享給大家~


======第一次的物流業面試======

先查詢規劃好到這家公司的路線圖,

下午二點半,著裝完畢,帶著滿滿的戰鬥力出發~

原以為要騎半小時的車程,沒想到15分鐘就到了。

大門入口處石牌上寫著聯發紡織,警衛室外牆水泥斑駁,

把車停在左側機車停車場,跟警衛說,我是來xx物流面試的,

警衛打電話告知有人來面試後,拿出一張影印雙面,字體毛毛的履歷表給我填寫,

履歷表上還帶著砂塵,我用手拍拍後,才開始寫,

第一面(正面),個人資料、學歷、工作經驗、家庭狀況、証照說明,

第二面(背面),15種疾病勾選(沒有寫到內分泌類,也沒有其它格可寫),

下面就是英文字母大小寫,加減乘除計算,

特別記得有一題是,3 × 2697 ÷ 13 × __= 0

剛開始,我又除又乘地算了二次,才再仔細看了一次 "= 0 "的答案,

我大笑了出來,真是的~ 根本不用算,就是什麼乘以 0 就是 "= 0 ",呵~

每題都是以5分計算,只有一題是用20分計算,而且是問答題(申論題),

問答題:在公司,甲跟乙是好朋友,有天,乙跟主管為了某件事爭吵,但主管是錯的,如
果你是甲,你要如何處理?

我的回答:

先請乙把自己覺得有錯的地方寫下來,也把自己覺得主管有錯的地方寫下來。

在工作場所,吵架就是不對的。

(這是從以前工廠經驗學來的,事情沒有分對錯?但先吵架的人一定是錯的,但也有很多
例外的,明明是主管有錯先罵人,但主管就堅持 "你以下犯上" 會給予處罰)

主管也是靠經驗的累積,才從基層當上主管的,一定有自己的想法跟專業,跟主管爭吵就
是不該有的行為。

我(甲)會陪同乙同事先去跟主管道歉,並請示主管,這件事應該要怎麼處理才是。

警衛問我怎麼寫這麼久,我說還有問答題要解釋比較多。

(我還是第一次碰到這種面試問題,真奇特~)

我想,這家公司,應該常常出現這種問題,

所以才加入面試試題,看看求職者的 EQ 好不好?

這個問題,我在做保險時,教育訓練上就有教過,只是把 "主管改成客戶",

但回答方式還是有點不一樣,基於不違反保險規範與道德,客戶說的話都是對的,

可以讓客戶抱怨、怒罵,但不可以對客戶做相同的事,

要謙恭有禮地回答客戶,"對不起" "不好意思" "我們會檢討改進" "謝謝你",

因為客戶是我們的金主,碰到好客戶是祖上積德,碰到三溫暖客戶就要想辦法讓水溫調到
最適溫度(終極目標:鈔票要入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