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歷表填寫完畢,

從公司出來一位二十五歲左右皮膚黝黑的男生,

身著紅色工作服(有印公司LOGO),來帶我進去面試。

經過了還有小水溝的舊工廠廚房,到了擺放許多舊式一桌連四椅的餐廳,

破舊的門窗,沒有空調,空氣中還瀰漫著灰塵跟砂子,

如果是一般人到這種地方面試,應該會被嚇到!

我是還好,舊工廠不都是這樣嗎?

比起小時候會跟大人去豬舍餵豬,這裡只是沒有臭味,荒廢了點~

他問了我一些問題,但他最注重的還是我會不會使用excel的函數,

(感覺工作上很需要一直用excel),我跟他溝通了一會excel這件事後。

他說要帶我去看看廠區(哇~ 可以進去參觀,開心~)。

帶我從大貨櫃車出入口進入,

他邊走邊跟我說公司的福利,三節生日禮金500元,年終要看公司給。

走出車道後,

左手有間二層樓紅屋頂的樓房(應該是這裡階級比較高的人有冷氣的辦公室),

樓房旁有間小庫房,他說這這3c產品備貨出料區,

右手看過去,有好幾台紅色的貨櫃車,許多條流動線跟很多粉紅色的塑膠箱,

他說這條線主要是做佳x的物流供應,粉紅色的塑膠箱是裝要出貨的物品,

他是這裡的組長,他問我可不可以接受沒有空調的環境?

也許是因為那天有風的關係,我在廠房裡不會覺得熱,我回他可以。

他又說,平日有時要加班,妳可以加到幾點?(我應徵的是中班時間14:00~22:30)

我回最多到12點(24:00),他又問我,那偶爾要搬重物,妳可以嗎?

他帶我去看重物有多重?我搬動了一下,說可以。(他露出一抹微笑)

他說因為趕出貨的時候很忙,你就要出來幫忙把裝箱好的貨上棧板。

然後告訴我,辦事員的辦公室在那?廁所在那?

他說,公司其實只有15個是正職人員,線上150幾位人員都是外派的,

我掃描了一下公司的人,都滿年輕的(現場應該我年紀最大了,我實歲35了~)

最後還帶我去最終集貨出貨區看看。

面試參觀結束後,

他帶我從車道走出來時,我問他薪水?加班費怎麼計算?

他說,中班26,000,加班費105元/hr,月休7天,休假是隔周休,休星期日跟星期一。

我們快走到警衛室時,他問我何時可以報到?

我說了下星期一,可是如果有錄取,請麻煩用e-mail通知我。

他問那公司那裡離職了嗎?(當然是還沒)

他說,那改下星期三上班好了,讓你有緩衝時間辦離職(真是體貼的人)。

【結尾】

雖然,我可能沒被錄取,

但…很感謝這位帶我參觀又面試我的組長小弟,人真得很好~

(說不定,在工作時,人是很可怕,開玩笑的^^)

對於這份職缺,都很詳細解說,能碰到這麼親切的面試也是種愉快的經驗。

-----------------

一枝草,一點露。

天生我材必有用,堅信天無絕人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