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qqaaqqaa.bbs@bbs.mgt.ncu.edu.tw (抒情眸子), 看板 story
標題 基隆之戀(1)
時間 中大資管龍貓資訊天地 (Mon Sep 28 14:20:13 1998)

98年3月6日 星期五

當楠按下Y的那一刻,她不知該如何形容那種感覺?

ARPA(阿帕契)是這個新朋友的暱稱和ID..楠有好久沒在站上TALK…

「HI….」阿帕契先向楠打招呼。楠習慣性回了他一個小寫的hi……

「妳好..」他簡短地向楠問好。
『你也好啊..』
「心情好嗎?」

楠呆呆地看著銀幕,以她剛失戀的心情當然是不好啦!

發呆了一回才回他..『不好..』

「懂得放心的女人..」他把楠的使用的暱稱打了下來,楠總是偷懶地回個n,後面加上許多加強語氣的小點點。

「請問,n….是什麼意思啊?」他問楠,楠有點不想理他但還是理了。
『n..就是,我看到你打的字了..懂嗎?』
「n….」他也打了n….
『不要學我!』楠氣呼呼地回他。
「我那有?妳又沒有申請專利….」
『咧…..』
「那咧,又是什麼意思呢?」
『吼……』楠有點不耐煩地回他。
「那..吼..又是什麼意思呢?」
『我今天心情不好?我們今天來說別的..好不好..^__^..』

「好啊,妳先說..」
『是你找我talk,所以你先說..』
「哇!什麼理論!」
『咧…..』
「又在咧..好啦!好啦!懂得放心的女人….」
『別一直打我的暱稱啦….』
「好啦!好啦!」

楠其實不是很喜歡現在這個暱稱,
是那天聽趙詠華的那張【請你放心】中..被封面前面有有一段話所吸引..才取的..
那句話是這樣寫的【在愛情和愛情之間,做個懂得放心的女人】,才會想取這個暱稱。

「為什麼心情不好?」阿帕契先開口問楠。
『不想說!』
「說出來,心情說不定會比較好一些哦!」
『你第一次上這個站啊?』楠故意轉移話題。
「對啊!而且妳是我第一個網友哦!」
『真的啊!』

楠有點開心,在電腦教室露出噗ㄘ噗ㄘ的笑聲。

《拜託!女孩子別笑的那麼難聽!》坐在楠旁的朋友看著傻笑的楠說。
『好啦!人家控制不住啊..』楠用著撒嬌的口氣回她朋友的話。
《拜託!少嘔心了哦..講話正經點..》
『好啦!嫌我嘔心!哼..不理妳了哦….』

這時楠的有一位網友丟call-in給楠《現在心情好多啦!終於又肯和人talk..》

楠一直都不太欣賞那個網友,話又多..
直覺得那個網友好煩哦..呵呵..楠在想著要如何回他的話。

『要你管..』楠想著回這句夠狠了吧..咧..楠忍不住想做個鬼臉..
《吼..這麼兇..小心沒人要哦…》
『你很吵耶!』
《好啦!好啦!不吵妳….》

阿帕契打字很慢,所以楠都在和朋友們傳call-in,
心裡想著..他是不是不知道要說什麼啊..楠隨便想了一個話題。

『嗯..你是什麼星座啊?』楠一向對星座很有研究,也很感興趣。
「給妳猜!」
『好啊…』
「最花心的..」
『雙子啊…』
「n..妳好厲害哦!那妳呢?」
『c..c..c…c….』楠故意不想回答。
「那c..c..是什麼意思啊?」
『吼..別再這樣問我了啦!』
「那妳是什麼星座啊?告訴我啊…..」
『愛家又溫柔的,可是我一點都不像耶!』
「巨蟹,博愛哦!」
『我又不太像巨蟹啦…』
「那妳像什麼?」
『大家都說我像射手座,活潑..多話..太吵了..呵呵….』
「呵呵呵…..」
『笑什麼啦?』
「妳的確一點都不溫柔耶!」
『什麼嘛!』

楠心裡想著,這個人真是有夠囂張,看我怎麼整死他。

「好啦!開玩笑的….. 」
『n…. 』楠又習慣性地回他。
「又在n..想去廁所啊?」
『要你管!咧~>_<~』

楠一邊敲著鍵盤,一邊想著如何修理他,這個才上站一次的新手。

『喜歡運動嗎?』楠問他。
「喜歡啊!妳呢?」
『喜歡啊!』
「有沒有看棒球賽的習慣?」

楠的臉部有點微微震動,不會吧!我最討厭看棒球賽了耶..

『沒有….』
「棒球賽好看!」
『會嗎?我比較喜歡看排球賽耶!』
「哦!排球啊!沒看過說!」
『不過,我記得有一年亞運的棒球賽,我有看耶!』
「真得啊!打得如何?」
『那個日本的投手長得好帥哦!』
「我問妳球賽打得如何?妳給我這樣回答!」
『我是為了看那個帥哥才看球賽的,我對棒球賽沒什麼感覺耶!』

楠大吸著晚餐後和同學去買的薄荷珍奶,心裡想著"這傢伙真是不有趣說!請你有趣一點,先生…."

「我喜歡打棒球,妳打過嗎?」

楠差點把嘴裡的奶茶吐出來,這傢伙!愛不了耶!談自己的興趣說得那麼開心..

『有啊!我打過,把木版當棒球棒,把躲避球當棒球打,這算不算打過啊?』
「愛說笑~」
『是真的耶!我還打出全壘打!小看我~啍~』
「好啦!好啦!」
『^__^』楠無聊地打了一個笑臉。
「妳在笑什麼啊??」
『沒有啦!順手打的…..』
「我以前原本是棒球隊的。」
『那現在還有再打嗎??』
「自從出車禍後,就沒再打了。」
『why…..』
「手受傷,不可以再投球了。」
『n….』
「又在打n….,妳真懶說!」
『呵呵..別這樣說我啦!』
「好啦!那妳排球打得不錯吧!」
『還好!不過我很喜歡打排球….』

「在那裡唸書啊?」
『萬能..聽過嗎?』
「沒有耶…..」

這時,那位煩楠的網友又來了一個call-in…. 《不錯哦!海洋大學的…》

楠沒理會,她talk一點也不會在乎對方讀那..只要和對方talk的很愉快就好啦!

「那..妳也問我啊!」
『哦!那你就照你問我的回答吧….』
「哇!妳這個人真是懶耶!」
『c..c..c…c…』
「海洋大學」
『在基隆嘛!』
「對啊!那妳家住那裡….」
『桃園』
「我住高雄」
『哇!好遠哦!』
「對啊!一個在台灣最北,一個在台灣最南…」
『怎麼跑那麼遠唸書啊?』

楠開始對他有點興趣了……真期待他的回答….

「因為這裡才有我想讀的科系!」
『那你讀那一科啊?』
「航管」
『全名呢?』
「航運管理」
『好玩嗎?』楠好奇地問著。
「很有興趣,我以前是高雄海專,也是學這方面的,可以出國哦!」
『好好哦!』楠一直都很想出國玩,也一直很想留學。

「妳們要實習嗎?」
『不用啊!你一定有吧…..』
「我覺得實習好累哦!」
『不是出國玩,那會累啊!』
「那有妳說得那麼容易!」
『o..不知…..』
「妳沒有出國過嗎?」
『對啊!我好想去國外玩哦!』
「以後出社會工作,會賺錢後就可以出去玩啦!」
『對啊….』
「有沒有比較想去的地方啊?」
『有..想去紐西蘭..還有非洲…..』
「非洲??」
『以前小時候在電視上,那..非洲探險隊,好像好玩耶!』
「呵呵!」
『又笑我!那..你呢?』
「我已經去20個國家了。」
『哇!真好!』

楠真是有夠羡慕他,唉…,連台灣一步都沒踏出過。

「我最喜歡去日本,最討厭去韓國。」
『why….』
「日本,我覺得那裡很熱鬧,東西又很多。韓國,語言上有很大的問題。」
『不是都說英語嗎?』
「可是我英語說得不太流利啊!日文說得還比較好。」
『o…..』

「妳可不可以?」
『怎樣?』

這傢伙又要做什麼啊?楠正在猜著…..這小子又要說什麼…..

「給我個人資料….」

天啊!這傢伙才第一次talk就想要我的個人資料,楠在心裡笑著。哼..休想..

『做什麼啊?』楠問。
「交個朋友啊!」
『現在就是朋友啦!多此一舉….』
「吼…給我又沒有關係!」
『不要…..』
「那我的先給妳哦!」

楠看著他慢慢著打著,又開始和隔壁的同嘻笑。

林聰富
基隆市中正區新豐街394號9f
24696792

短短的三行字,聰卻打了好久。

「抄好沒….」
『正在抄…』楠隨手拿了一張紙抄上。
「妳可以寫信 or 打電話給我…」
『看看吧….』
「那妳的資料呢….」楠也打了資料給聰,就是沒打電話給聰。

「電話呢?」
『你找不到我的啦!所以不給,給了也沒用…..』
「愛亂跑….」
『要你管…咧….』

「那..妳現在心情有沒有好一點啊?」
『這跟心情有關嗎?』
「我陪妳talk耶!開不開心…..」

天啊!這傢伙的臉皮可真是厚啊..楠不經想笑聰的厚臉皮。

『c….c…c…..』
「又在c…c 那我呵呵呵….」
『三八啊!』
「罵人哦!」
『怎樣…』
「好啦!脾氣那麼爆….」

「想不想說,為什麼心情不好?」
『不想….』
「失戀嗎?」
『那是前一陣子!』
「有男朋友嗎?」
『分了…』
「誰提出的,一定是妳吧!」
『n…可是我又不是真要分。』
「為什麼要分?」
『發生誤會…..』
「什麼誤會?」
『不想說這,我們說別的。』
「好啦!說別的….」

『那你呢?有沒有女朋友….』
「分了…..」
『n…..』
「妳知道嗎?我最討厭那個節日嗎?」

楠把節日的"日"看成目….

『不知….』
「猜猜看啊!就是那個男女…」
『非常男女,這節目不錯啊!』
「不是啦!是節日啦!情人節….」
『why…』
「我女朋友就是在情人節(西洋)向我提出分手。」
『n…我也差不多是那個時候….』
「那妳現在還喜歡他嗎?」
『喜歡,還很想念他。』
「那他一定是個不錯的男生。」
『還好..不過他給我挺自由的空間。』
「多高?長得帥嗎?」
『不高..168cm..長得滿可愛的..』
「那有人用可愛形容男生的。」
『有啊!就是我啊!』
「好啦!」

「那妳有去解釋,去挽回他嗎?」
『有..可是他根本不想聽我解釋。』
「那他一定不是真心對妳。」
『不要這樣說他…..』
「好啦!」
『其實現在有他沒他也沒差,我還是過得很快樂!』
「別裝了,剛開始一定很痛苦。」
『是啊!他背叛了我,剛開始我真得好傷心。』
「他會不會是在試探妳啊?」
『那有人拿愛情來試探啊…你會嗎….』
「我不會啊!別說這了..相信妳..下一個男人會更好….」
『下一個,我現在對男生一點興趣都沒有耶!』
「都是他害的。」
『別說他啦!現在是我自己的問題。』
「愛情恐懼症」

『你呢?還很喜歡你女朋友嗎?』
「喜歡啊!但我才不吃回頭草…」
『有個性!但你不覺得這樣太…….』楠不好意思把下面的話說出來。
「不會啊!現在還是朋友啊!」
『嗯..真好…我連朋友都做不成。』楠的眼淚又不禁從眼角流下來。
「堅強點!我怎麼都覺得那個男的不是真心對妳。」
『你又不是我,怎知他對我怎樣?』
「好啦!好啦!」

「現在有沒有男生在追妳啊?」
『有啊!又怎樣….』
「哦!那我處於弱勢,競爭者不少說!」
『你少三八啦!關你屁事啊!』
「女孩子!說話要文雅一點哦!」
『咧….』
「喜歡怎樣的男生?」
『比我高….』
「那我一定符合..呵呵…」
『你少三八啦!』
「只要比妳高就好啦!」
『看得順眼,還要給我自由空間,最好不要整天黏著我。也就是說,就是別管我。』
「那有男朋友不管女朋友的。」
『可是彼此都該保有各自的生活空間、朋友、..啊!』
「也對!」

「要記得寫信給我哦!」
『寫什麼啊?』
「心情不好..我可以聽妳訴苦啊..呵呵..」
『不用了..我自己會解決!』

「有個性!我喜歡!」聰說。
『就是太有個性,才不好!』
「那不好,每個人就該做自己,做個最獨一無二的自己。」
『是嗎?男生不都喜歡聽話又柔順的女孩。』
「又不是所有的男生都一樣啊….」
『那你呢?』
「我覺得感覺最重要。」
『我覺得二個人在一起快樂更重要。』
「我也這麼覺得…」

楠有點想睏了,今天的時間過得真快,已經8:00,8:30電腦教室就要關了。

「想不想環遊世界?」
『想啊!』
「我一直都有這個夢想….」
『很好耶!』
「我畢業後,想去做自己有興趣的工作。」
『有理想!』
「還好啦!」
『我喜歡有理想的人…』楠有點驚訝著自己打出的行字,真不懂自己在想什麼?
「那妳呢?未來有什麼打算嗎?」
『我..先考上二技..把現在學的學好啊!』

「最喜歡一天中那個時間?」
『黃昏』
「放眼望去..一顆大大的太陽..在水平線上慢慢日落……」
『呵呵..那有人這樣形容啊?』楠忍不住開始發笑了起來。
「我啊!就是我啊!」
『三三八八的,受不了!』
「希望明天還能再見到妳,see you…」

「喜歡看海嗎?」
『喜歡,但我喜歡看白白的浪花拍打石頭的樣子,好可愛!』
「我心情不好,就會去看海。平靜地像面鏡子似的。」
『n…我更喜歡望著海,一直望到海的另一邊,沒有盡頭的感覺..更棒!』
「哇!真不錯耶!」

8:20

『我8:30,電腦教室就要關了說。』
「我也差不多要關了。」

「Do you will miss me?」
『I don't know….』
「鳴..鳴..假裝一下也不行啊!」
『c..c..c…c…』
「又在c…好啦!see you…」
『kissbye…*^o^*….』
「可是kissbye哦!」
『說再見啦!我要走了啦!』
「miss you…you miss me…」
『bye bye…』
「see you….」

--

沒有麵包 人活不了
沒有愛情 人活不好
愛情就像奶油
要塗在麵包上
如此奶油才更有價值

--
◎龍貓資訊天地(bbs.mgt.ncu.edu.tw)
◎[qqaaqqaa]來自: mail.vit.edu.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