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我第一次租屋,是在基隆,

那時是八月,炎炎夏日,我先買了第一台10吋粉紅色電風扇,

過了幾個月,基隆進入雨季,

有天下班,我一進房間,地板竟然溼成一片,我大叫,

我室友跑來看我怎麼了?

他們說,要買除溼機啦!


什麼?除溼機是什麼?

我從小到大都沒有用過除溼機,因為沒住過很潮溼的地方吧!

室友跟我解釋,什麼是除溼機?也跟我說,附近有家電器就有賣。

我趕快去電器行,買了台除溼機回來,廠牌大同 8L,2800元,

因為地板太溼,我還先用乾布邊擦邊用除溼機除,

基隆真是個可怕的地方!冬天早晚都除一桶水,而且要24小時開著除溼。


那時合租共有四間房,三男三女(包含我),

只有後陽台可以曬衣服,每次只要其中一對情侶洗衣服,陽台就會被衣服掛滿滿的,

我就學跟我很好的那個室友,把衣服掛在房間窗簾桿上,用除溼機除乾,

我發現,衣服不會有外頭臭臭的異味,還比較不會讓我過敏(灰塵較少),

我開始愛上在室內開除溼機晾衣服了!


第一台除溼機用了十年,因為電路板燒壞才買第二台,

這次搬新家,就是我第二台除溼機(廠牌也是大同,3200元),用了三年多,

電線接頭在第二年,就有接觸不良的情況,有時還沒除到預約時間就會停掉,

覺得現在的電器,沒有以前做得好,小毛病很多。


房間東西整理得差不多,我想開個除溼機除溼吧~

可惡~ 又接觸不良,弄了好一會才有反應,

奇怪~ 我怎麼聞到燒焦的味道~

是除溼機主機本體接頭處在冒煙~ 我趕快把插頭拔掉~

壞了嗎?真得壞了嗎?

我又插上插頭,媽啊~ 這次冒出火花了~ 趕快拔插頭~

我的除溼機真的壞了!


才剛搬家,也沒有多的錢,馬上買台新的除溼機,

所以,洗衣服都要趁一早天氣好,趕快洗好掛出去陽台曬乾,

(我很不習慣這種方式,因為我已經15年,沒在外頭晾衣服了)

隔壁鄰居中午開始炒菜,我就要趕快把掛在陽台的衣服收進來避難,

(我很害怕,衣服上有異味,我會不敢穿,馬上全部重洗)

我更害怕,衣服那種晾太久才乾的那種味道,像臭抹布味道~

所以,我會算時間太久,衣服還沒全乾,就會拿去家附近的烘衣殺菌。


但…

隔天,我皮膚過敏了,癢得我受不了,趕快去看醫生,

醫生說,最近一直下雨,是不是我住的地方太潮溼?

我到家,一開門,真得太潮溼了,因為我聞到潮溼味了~

(連朋友也聞到一直跟我說)


沒有除溼機的日子,過了二個月,

這次沒再買大同,因為我被那火花嚇到了~

這次買了新禾牌(4200元),除了除溼還加了空氣清淨的功能,

因為我發現我住進來,鼻子常過敏(因為樓上住了很愛跳繩的鄰居),

平日早上八點準時起跳第一次,晚上八點又會跳,

假日跳得更勤,幾乎二小時就跳十五分鐘。

某天,實在受不了,我上樓去問他 "有沒有在跳繩?"

竟大言不慚回我沒在跳,我氣炸了,就在樓下用掃帚猛頂樓上,

他敲地板回應我後,故意給我在樓上跑一整個下午的步,還因為跑太久跌倒了,

(我沒有再用掃帚猛頂樓上,因為我可以確定樓上住的是神經病,無需回應這種人)


現在只是開始,接下來~

莫名奇妙的一堆事接二連三的發生,

是我租屋史上最不可思議的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