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和雨在跳舞     日期: 2011.07.29  天氣:  心情: 

昨晚跟朋友去喝酒,
他點了根煙,跟我坐在公園湖岸旁的長椅上。

他說,今天一堆事,煩死了。

我回,我也很煩,剛才又被大叔(前男友)講了一堆話。

他說,他還是不死心哦!

我回,他決定要把大陸的公司移到台灣來,有些帳跟公司的事想叫我處理。

他說,那妳決定如何?

我回,我怎麼可能會幫他,他在大陸都有女人了,我不可能幫他。

他說,他也真是的,這樣還一直叫妳幫他…

我說,那你呢?在煩什麼?

他回,就結婚錢的事?還差一點錢…

我回,小額信貸就好啦!

他說,這我知道,可是才五、六萬,我不想付那利息,覺得不划算。

我回,的確很不划算,跟幾個朋友借一下就好啦!

他回,妳知道的,我很愛面子,我很不想開口。

我回,你前面(朋友去就告知我他今年要結婚)都準備這麼久了,還是要結啊!

他回,這我當然知道,但是我就是拉不下那個臉,其實結婚當天禮金收一收,錢是沒問題的。

我笑著說,那就好啦…要不跟你女朋友說一下錢的事。

他回,我知道她一定有錢,但她以為我已經準備好了。

我回,你現在每個月有房貸,壓力就很大了,找她幫點錢是應該的。

他回,恩,我應該可以解決的。

他又吸了口煙,吐了個長氣…

而我望著湖面,真希望可以把大叔的事丟掉水裡,沈到湖底,那該有多好?

他問我,那妳有再找新對象了嗎?

我回,我有再找了,而且我也跟大叔說很明白,我要跟他分手,我想走自己想走的路。

他回,大叔真是不死心…妳很煩吧!

我回,已經煩了我好幾天了,還一直想跑來找我。今天竟然還要跟我談結婚的事,我氣到快昏倒了。

有時想想,會不會是我上輩子欠大叔太多了,
所以這輩子他才會一直跟我要,而我還得也夠多了,
還得也好累好累了…

有時,真想丟進湖裡的是我而不是大叔…

朋友的女友比他大一歲,分開二年多,
去年突然跑回來找他想結婚,我問我朋友為什麼會跟她結婚?

朋友說,因為她一直都很照顧他,他媽也很喜歡她,所以就被大家逼婚了。

他說他到現在都還不想結婚,因為他知道他的心還定不下來,
喜歡假日一個騎鐵馬到處晃,喜歡三經半夜還找我這朋友出來喝酒聊天,
他說他每次跟我聊天說的話都比跟他現在住在一起的女友說一個月的話還多,我也只能笑笑,不表示任意意見。

因為我了解那種感覺…

跟大叔才交往半年,我就不太跟他說話了,
因為我已經覺得跟他心的距離變得好遠好遠,
不管他對我多熱情,我竟然都沒有胸口會熱熱的興奮…

觀念上的差異,讓我第一次跟他提分,
大叔卻說,他想要過好日子,不想過寒酸的生活。

我的節儉竟被他說成這樣?

他都沒想過,後來那一年半多的費用都是靠我這樣省才夠給他花用的…

和朋友一起望著湖面,
他突然笑著說,要我要好好愛自己,男人再找就好了,
我也笑著回他,恩,下一個男人一定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