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和雨在跳舞     日期: 2011.12.15  天氣:  心情: 

最近,剛搬新家。

住進去第二天,接到詐騙電話,還好沒有傻傻被騙…

第四天,熱水器竟然壞掉了,還好我可以先回去之前住的地方洗熱水澡。

第七天,一上班就遇到最機車客戶群包圍,觀看詢間產品,還好我的手法是他們想要的。


雖然深得客戶心…

但…也被個自以為是的同事冷言了一下,說我為什麼不照公司規格圖做事?說我不聽公司的話?

我回,我做對的事,不是跟著公司做錯的事。

那位同事回我,聽公司話做的事才是對的。

聽在我耳裡,
真覺得 "公司就是有這一大群只會聽話做事的笨蛋" 而不是 "做對的事的員工"。


今年公司沒有尾牙,不是賺得比去年少,
而是老闆為了擴廠 "隨便請了一堆人" 也 "走了一堆人" 浪費了 "一堆錢"。

員工發生重大職傷,公司沒同理心,
只想著 "是本大爺繳的保費,為什麼要把理賠金全部給你?"

公司十年了,內部卻還是 "亂糟糟",
每年進一堆新人,過年後卻走光光,剩下的都是生產力不佳的人,
不知公司還有再十年嗎?

今年擴的新廠,
因為 "apple事件" ,訂單減到只剩十分之一,
聽說新廠撐到過年後有可能要收掉了。

人力派遺的員工在明年會被砍掉一半人,
正職人員也有可能會被資遺部份。


看著那些四五十歲的媽媽級作業員,不知公司是怎麼想的?

又看著那些十七八歲的小孩級作業員,不知公司又是怎麼想的?

大家都是走一步算一步…


而三十初頭的我呢?

應該會選擇陪大叔回去台北打拚生活,
至少確定有個人可以陪,我會比較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