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約離婚後-01.jpg  

"是,你很好,但是我覺得你太好了。。好到我根本不用擔心有一天你會對不起我,我覺得太放心了,放心到一個地步,那根本就不愛。。。”

“所以你不喜歡我是因為我不夠壞”

“也許你壞一點,會有更多的人喜歡你。。。。”

真的很怕去看葉念琛的電影,但是又忍不住去琢磨葉氏愛情觀,因為不管你是屬於哪種人,在他的電影裡你都能找到自己的影子。。。。。

與之前成名的三部曲不同,矛盾不再飄忽不定於男女之間的背叛和反背叛,用強烈的反差讓人瞬間對愛情萬念俱灰,而是直指愛情婚姻,關於男人,女人,以及那句經典名句“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至少這一次的結局,給出了肯定的答案,而不是模棱兩可的糾纏與背叛。。


“愛的是一個人,結婚的是另一個人”

多麼悲傷的一句話,但現在卻已經慢慢的被人們所認同,所接受。。。

其實,誰不希望愛的是那個人,結婚的依舊是那個人,只是,太多太多的殘酷和無奈讓愛情變得不真實,讓婚姻變得不靠譜。。。

愛在有生之年,在心死之前,說的簡單,但是需要多大的勇氣和經歷多少的刺痛無奈心才會死掉。。。。

伴侶,一生相伴的佳侶,生老病死,不離不棄。。。

也許每個人在這個世上都有一個百分百的伴侶,這是件多麼幸運和幸福的事情,只是,也許不是你深愛的那個人。。

世上兩全其美的事情少得可憐,不要幻想奇蹟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不管怎麼選擇,也許都是通往地獄之門,只不過你可以選擇在無盡的黑暗中寂靜的度過,或者直至十八層繼續經歷撕心裂肺,如果你夠固執,堅強的話.....

因為愛你,所以無條件的對你好,換來的卻是你的不在乎和不喜歡;對你不好,會覺得不夠愛你,換來的依舊是你的不在乎和不喜歡。。。


人約離婚後-04.jpg  

到底是愛情變質了,還是人變質了。。

其實想說人真的是很賤的動物,男人是這樣,女人也是這樣。。。。

有的人就是喜歡伴侶如衣服,不換不舒服。。

有的人就是喜歡傻傻的專情,哪怕被一次又一次被冷落被傷害,依然默默守候。。。

浮華盡過的人到最後又會羨慕起那些長相廝守的人,覺得平平淡淡才是真;而那些默默守候的傻孩子們又渴望變成壞壞的情種,燈紅酒綠,有人喜歡有人愛。。

如果說,男人有錢會變壞,那麼女人變壞才會有錢;如果說,男人得到後會變得不在乎,那麼至少得到前是真的傾盡全部。

那麼女人連得到前都讓自己不在乎,那麼又憑什麼去得到和被得到。。。。


“我喜歡你,即使你風流,你花心;

我不喜歡你,即使你對我再好,對我在遷就,我就是不喜歡。。。

你喜歡我,那麼不可以移情和別戀;

你不喜歡我,那麼永遠不要再靠近我。。。。”


是不是這個世界不再需要好的人,因為你越是好,受到的傷害就越大。

你會覺得不公平,你會不甘心,但慢慢慢慢地你會妥協,因為你抵抗不過這個殘酷的現實。。。。

電影的結尾,寶到最後還是選擇了花心的前夫,這個結果大家其實心照不宣,但寶大條道理地拒絕傑,直接承認理由就是“你不夠壞”。。。

人約離婚後-12.jpg  

終於,傑變壞了,但是左右逢源,既有新交的女友,又和有夫之婦的前度偷歡,最後的那個鏡頭,傑淡淡的笑著。。。。

知道他其實一點都不快樂,而且心裡很痛很痛。

這不是他的天性,卻被迫如此,只因他還是深愛的寶,只是因為那句“你不夠壞”。。。


對於這個結局,女性觀眾滿意了?。。

太好了不要,變壞了,又害怕排斥。

想要壞又要對絕對忠誠,Oh my god,女人,你不是上帝,我也不是聖人。。。

愛情終究是兩個人共同承擔的事情,你給的起,我愛的起;你愛的起,我給的起。。。。


“我想做個好人。。。。。”

“對不起,我不愛好人”

這句話的打擊有多大,傷害有多深,誰好誰知道?

這個世界就是這麼不公,就是這麼顛倒,壞得瀟灑,好得心酸。。


一個好人,做了無數好事,但是只要他做錯了一件事,說了一句謊話,所有人都會唾棄他;而一個壞人,做了無數壞事,說了無數謊話,但是只要他去做了一件好事,人家都會說他是真心的,說他是浪子回頭金不換,就會重新得到大家的認可和喜歡。。


真的,,,做個好人,做個好男人,要承受的太多太多了。。

我只能說自己只是從片面的角色劇情說了很片面的東西和感受

葉念琛的電影給人留下感悟太多太多了,不管你是個好男人,壞男人,好女人,壞女人,你應該都能在裡面找到自己的影子,感悟出屬於自己的情懷。。。。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的製片人是王晶,所以整部片子都帶著王氏的搞笑色彩,會讓你一直笑著看完,但是。。

如果你真的懂得到,真的有所感受,那麼就請跟我一起,笑著悲傷.....


有人注定等別人,有人注定被人等..

怕愛,但更怕得不到愛...

想愛,但更渴望著被愛...

讓你選擇,到底是選擇你愛的,還是愛你的..

我對你好,是我一個人的事情;而你對我好,卻是我們兩個人的事情因為我會對你更好..

愛過,恨過,傷過,痛過.. 心裡仍有一絲渴望..

如果可以,請牢牢抓住它..

在變壞之前,在心死之前.. 錯過就真的錯過...

(2011.11.9 By MJ)


http://tieba.baidu.com/p/12759495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