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和雨在跳舞     日期: 2013.09.15

唸書時,

就很喜歡王菲的歌聲,

二專歌唱比賽,還唱了她的歌 "執迷不悔",不過沒得名。

第一首學的廣東歌,是王菲的 "多得他",才開始學廣東話,但講得還是很不順。


王菲的歌聲,有空靈的感覺,

但我弟說,聽她的歌,頭很痛~


喜歡 "悶" 這首歌,

聽說,很多男生都很討厭這首歌,因為裡面的歌詞…

誰說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
唯一結局就是無止境的等
是不是不管愛上甚麼人
也要天長地久求一個安穩

噢 噢 難道真沒有別的劇本
怪不得能動不動就說到永恆

誰說愛人就該愛他的靈魂
否則聽起來讓人覺得不誠懇
是不是不管愛上甚麼人
也要天長地久求一個安穩

噢 噢 我真想有那麼的單純
不可能難道真沒有別的可能
這怎麼成

我不要安穩 我不要犧牲

我不要安穩 別希望我會愛的滿身傷痕
我不怕沉淪 一切隨興能不能


~~~覺得王菲,酷弊了~~~


2010年的那首 "傳奇" ,對我來說也有特別的意義…

只是因為在人群中 多看了你一眼
再也沒能忘掉你容顏
夢想著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見
從此我開始孤單思念

想你時 你在天邊
想你時 你在眼前
想你時 你在腦海
想你時 你在心田

寧願相信我們前世有約
今生的愛情故事 不會再改變
寧願用這一生等你發現
我一直在你身旁 從未走遠


其實愛情是沒有道理的,

很多人交往了十年,結果結婚三個月就離婚了,這也是不需要理由。


還沒好好的感受 雪花綻放的氣候
我們一起顫抖 會更明白 甚麼是溫柔
還沒跟你牽著手 走過荒蕪的沙丘
可能從此以後 學會珍惜 天長和地久

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 都有時候
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時候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等到風景都看透
也許你會陪我 看細水長流

還沒為你把紅豆 熬成纏綿的傷口
然後一起分享 會更明白 相思的哀愁
還沒好好的感受 醒著親吻的溫柔
可能在我左右 你才追求 孤獨的自由

--王菲.紅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