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和雨在跳舞     日期: 2013.09.20  天氣:  心情: 

最近,

又有減肥的動力,

因為,我想在農曆年辦場國小同學會。


覺得自己年歲愈來愈大,

反而更想念以前認識的人。

不知是不是因為在職場上認識的人都太奸詐了~

哈~ 有我奸詐嗎?


國小的我,

臉五官長得跟現在差不多,顯得我很姐姐。

小六就長到150cm,鼓樂隊就能打中鼓了,

其它小小隻同學都在打小鼓,我超羨慕他們的!

因為中鼓是側左掛,用右手打擊,會造成左邊腰很酸,

只要一聽到休息,我馬上坐在地上,把鼓放在平放,按摩腰。

所以,上了高商,我打死都不要再參加樂隊,即使有加分,我也不想。


我幼稚園就很會打架,上了國小還是常跟別班男同學打架,

幼稚園時,因為大家年紀都還很小,老師只會小小嚇我不可以這樣。

但上了國小,我爸就常到學校來,跟班導談談。

我爸問我,為什麼要打人?

我說,他擋住我。

我爸說,那你要叫他讓開啊!不可以動手!

我回,可是阿公(客家話的爺爺)說,有人欺負我,就要打他。

我爸聽了差點昏倒,後來就慢慢一點點教我,做人處事。

既然不能打人,我就改惡整同學,哈哈~

老師問我,為什麼讓同學哭?

我回,我沒有打他!是他自己哭的。

老師聽了也快昏倒了~


直到認識隔壁棟鄰居姐姐(文昌國中),我才開始比較像女生點。

我常跟大哥(文昌國中)還有他的同學在客廳房間裡跑來跑去,

從陽台客廳大落地門追跑到姐姐房間,又從姐姐房間接陽台的窗戶,

爬上窗戶,再跳到陽台,一直追趕跑跳碰。

我常掛彩,就是頭頂撞到姐姐房間接陽台的窗戶,

好幾次撞到流血還一直玩,直到大哥看到,我的血從額頭流一道下來,

才趕快叫阿姨幫我止血,阿姨後來禁止我們這樣玩。

大哥就只好找別的陪我玩,那時星座剛流行,我也是從那時開始迷上星座。


最可惜的是,

我上國中第一年,阿姨全家就搬到會稽國小附近,

除了為了小弟上學方便,再來就是為了大哥跟姐姐唸的高中。


暑假,媽還帶我去阿姨新家玩,阿姨家是一棟四層樓,

我問姐姐,為什麼要那麼多層樓?

姐姐說,因為我們都長大了,要住更大的房子。


那天,

阿姨帶我們去假日飯店頂樓的游泳池玩,

我套著游泳圈飄著看著大家,

大哥長好高,還裸上半身,姐姐則是胸部小隆起,

大家真得都長大了~ 我呢?

阿姨說,我腿長長了。

回到家吃午飯,阿姨煮了我最愛吃的曬乾四季豆湯,真懷念~

(現在是還有苗栗大姑姑會特別為我回去,煮這湯給我喝^^~ 但真得要自己學著做,因為大姑姑現在71歲,我總不能老是讓長輩…)


中午吃完飯,大哥帶我去玩溜冰鞋,

溜完平地後,看到大哥從斜坡溜下去,我馬上拍手說好棒!我也要!

大哥先四處看,阿姨有沒有再看,才說,我先從後面扶著你慢慢滑下去,

我大約被扶不到一公尺,就可以自己順順滑下去,快到底還記得剎車。

大哥問我,好不好玩?

我笑著回,超好玩的,再來再來…

大哥就陪著我上上下下滑了好幾回,大哥又說,那換騎腳踏車,好不好?

我當然好,因為在阿姨舊家就常看大哥跟他同學在巷子裡騎來騎去,

我因為年紀太小,身高不夠,只能被載,不能騎。


不知道大哥跟姐姐現在怎樣了?

想到以前住在大連一街的日子,就是很開心!

現在這年紀,我還是很愛笑,但不覺得有什麼事可以這麼開心~

因為覺得做很多事,都只是 "應該的" ,應該這樣,應該那樣。

如果你不應該那樣這樣,你就可能會被周遭的人怎樣又那樣 ~"~

接下來的五年,我可能還是要接受 "應該的" 控制,

但過了這五年,我就可以把 "應該的" 丟得遠遠的~


什麼 "應該的" ,都是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