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媽媽的勸說下,
我答應和你見面,你到我家附近接我。

二年後的你買了台車,你很開心替我開門,

笑著說,你這人真是的,消失這麼久都不和我聯絡。

我說,幹麻要聯絡,你不是覺得我很狠嗎?

你說,那都過去了,你不要這樣子跟我說話。

我狠狠看了你一眼說,我永遠都記得你那時說的話。

你開著車突然抓住我的手,我用力甩開你叫你不要這樣,

我說,我不是替代品,你清醒一點。

你說,你本來就不是替代品,我真得很想你。

我說,我現在有(交往半年)男友了,你對我尊重一點。

你說,我們不能再重頭開始嗎?

我說,你神經啊!你憑什麼?我們能當朋友就不錯了。

你說,我知道我那時真得很對不起你,可是你…

我回你,我怎樣,跟課長那段嗎?我跟你交往後就沒跟他啦!

你說,可是你也知道男人的心裡那受得了,你天天跟他在同一間辦公室。

我說,別再說這些了,都過去了,我們是不可能的。

你說,你回來台北,好不好?我們再重新開始。

我哭了,哭著說,你不要這樣,她也跟你二年了,二年的青春對女人多可貴。

你說,我後悔了,我跟她常吵架根本不快樂,她根本沒辦法給我像你給我一樣的感覺。

我說,你們可以去培養啊!你不要這樣子,我不想對不起別人。

這次見面和你一直爭吵,吵了好幾個小時,很晚才送我回家,
接下來你幾乎一個星期打一次電話給我,講你的心情也關心我的生活。

這樣的你又和我持續了半年,我才答應再跟你見面,
這次見面,你開心跟我說,你換工作了而且是跟我同性質的,
你很聰明,你總有講不完的話題,跟我講了許多工作上的事,
也在一些特別節日時來找我送我禮貌,而我的態度始終不好,
因為我當時(交往一年半)男友準備論即婚嫁,我不想再做錯事。

幾個月後我突然生了一場重病,我離開家躲了起來,
和當時的男友分手也躲著你,住在朋友家過著平靜的生活,
半年後我才回到父母親那,找了新工作開始新生活。

※2011.07.19重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